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舊機動車鑑定估價師

職業前景
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是根據機動車的行駛里程、使用時間、車輛安全、排放情況、主要零部件的技術狀況和該車型現行市場價格等有關因素,依據舊機動車評估定價標準來確定舊機動車價格的一站式專業人才。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是國務院批准的六類資產評估職業之一,其鑒定評估行為直接關係到國有資產是否流失、稅務部門徵收稅基的確立,以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舊機動車鑒定估價是二手車交易中的重要環節,據國家權威部門統計,目前中國每年要對約100多萬輛舊機動車進行鑒定估價,總價值逾200億元,而且這個數量還在以20%的速度逐年遞增。中國擁有舊車交易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市場,按照6年更新週期預測,2007年後將爆發舊車交易高峰。

2008年中國將迎來二手車交易的“井噴年”
中國汽車工業發展之快是任何一個經濟學家都沒有預料到的,  2001年汽車進入家庭化,在短短的幾年時間汽車發展突飛猛進。而且在新車市場繁榮的背後,二手車市場也迎來一個快速增長的時期。新車不斷的頻出、降價促銷,推動著人們更換自己的汽車,在頻繁的更換中二手車市場漸入佳境。據統計,2007年中國國內二手車交易量達224.7萬台,交易額總計達900.3億元,同比增長31.9 %。這是中國二手車銷售增幅連續三年超過新車銷售增幅,二手車市場進入高速增長期。業內人士分析,2008年中國將迎來二手車交易的“井噴年”。

舊車市場火爆 鑒定估價人才稀缺 
舊車市場繁榮與否也是一個國家汽車工業是否成熟的標誌。在美國、日本等成熟的汽車市場,舊車交易大約是新車交易量的3倍左右;汽車總利潤構成中,新車僅占 7% ,而二手車占 48% ,維修和配件供應占 45% ,舊車交易市場發展潛力無限之大。

根據汽車行業專家的預測,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和人們消費觀念的改變,中國將成為最大的世界汽車消費國之一,而二手車交易將很快超過新車並逐漸佔據主流地位。在這樣的背景下,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將成為市場最稀缺的熱門職業之一。國內汽車市場二手車領域的評估交易專業人才缺口在逐年擴大,每年對這一領域人才的需求將超過40萬人。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一種朝陽職業。

黃金熱門職業 前景無限廣闊
隨著汽車與經濟、社會活動聯繫的緊密和功能的不斷拓展,車輛鑒定評估行為也逐步滲透到社會各個領域,成為資產評估重要的組成部分。“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二手車評估師)將作為一種獨特的職業活躍在汽車行銷領域,並逐漸得到市場的認可。目前,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的月收入不菲,收入大多在7000元左右,而具有資質的二手車評估師很是稀缺,收入不菲加上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市場前景無限廣闊。

搶手職業  國家把關
鑒定評估是舊機動車流通的重要環節,直接關係到能否保證舊機動車公平、公正交易,維護消費者權益,防止稅收和國有資產流失等。對此,2005101日中國商務部、公安部、工商總局、稅務總局頒佈施行的《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和之前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佈的《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國家職業標準》等政策法規,使二手車流通走向規範化和法制化。國家對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實行職業資格和就業准入制度,從事舊機動車鑒定評估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職業資格證書。

適合報考對象
◎從事二手車經銷、拍賣、經紀、鑒定評估等業務的從業人員
◎汽車行銷人員汽車保險和汽車維修行業人士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舊機動車鑒定估價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