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汽車美容師

職業前景
汽車美容師主要是分析客戶對汽車裝潢方面的要求,作出相應的、最恰當的汽車美容裝潢方案;根據客戶不同的要求,做出車表美容、車飾美容、漆面美容、汽車防護等方面的不同處理。這種“全能”型人才是目前‘後汽車市場’的塔尖式人物,同時這個群體也是未來汽車美容市場的發展方向。

進入二十一世紀,中國汽車產業發展迅猛,據國家資訊中心的資料顯示:中國2003年開始汽車總銷量每年以25%的速度遞增,其中轎車的年需求量達到600700萬輛。隨著工業經濟的強勁發展,生活工作節奏的大大加快,汽車已不可避免地成為大眾的代步工具,汽車養護美容服務也成為大眾日常的生活消費內容。

汽車美容養護業是21世紀的白金產業
根據汽車行業專家的預測,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和人們消費觀念的改變,中國將成為世界轎車的最大消費國之一。與此同時,人們對自己的愛車也愈加呵護起來,“三分修,七分養”的觀念逐漸落實到一種實實在在的消費行為上,使汽車美容養護業成為一個新興白金產業。

市場調查表明:目前中國70%以上的私人高檔汽車車主有給汽車做外部美容養護的習慣;40%以上的私人低檔車車主也開始形成了給汽車做美容養護的觀念;60%以上的公用高檔汽車也定時進行外部美容養護;50%以上的私車車主願意在掌握基本技術的情況下自己進行汽車美容和養護。這一有待挖掘的金礦蘊藏著數百億甚至上千億元的巨大商機。巨大利潤初露端倪誰先進入誰先得利!

汽車美容師 中國汽車時代的“掘金者”
隨著汽車美容市場的逐步成熟,能分析出客戶對汽車美容裝潢方面的要求
,做出相應的、恰當的汽車美容裝潢方案的“複合型”汽車美容師,成為業內的“香餑餑”。與目前普通的汽車養護人員相比,通過汽車美容師認證培訓後,可以獨立完成汽車美容、裝潢等各種方案。據瞭解,現在的汽車養護人員基本上技能欠缺,既不能真正理解汽車美容的內在要求,也無法同車主進行有效溝通。因此,擁有“汽車美容師”資質證書,具備專業素質和技能的汽車美容人才,才有望在行業中成為“長青樹”。時下大型的汽車美容店招聘專業汽車美容師時,開出的月薪在人民幣800010000元之間,再加上可觀的抽成,絕對是高薪人士!

黃金熱門職業 前景無限廣闊
截至
20079月底,中國汽車保有量逾5,300萬輛,比2006年增長7.22%,其中私人汽車占保有量的61.25%,汽車消費數量及規模已居世界第二位元。跟臺灣汽車保有量約在670萬輛的市場規模相比,成長力道不可說不驚人。在中國加入WTO這個歷史的轉捩點,誰能抓住汽車時代引發的“美容養護商機”和“服務商機”,誰就能夠挖到中國汽車時代最大的“金礦”。隨著大陸汽車保有量的猛增,市場急需技術水準高,診斷準確,設計方案先進,維修快速的具有專業服務水準的新型養護美容師,來適應日益發展的汽車後市場。而以臺灣目前汽車服務的素質與先進,若能取得其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必能在大陸廣大的汽車美容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發展前景無限廣闊!  

適合報考對象
從事汽車美容相關工作或者準備從事以上工作的人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汽車美容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汽車美容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