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財會證照 大陸職場吃香         【2006/08/28HiNet新聞網】
近年不少台灣人轉戰大陸職場工作,「上崗」前夕,除必須具備生活能力、做好家庭安排外,還可透過考取「證照」,來檢視自己是否具備從業人員該要有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元富證券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翁基能表示,有不少台灣證券業者鼓勵員工務必考取大陸執照,方便日後搶攻大陸市場。大陸政府也要求從事證券業務的專業人員,必須取得從業資格,並向「大陸證券業協會」申請取得執業證書。
依照大陸證券法令規定,凡是在證券公司從事自營、經紀、承銷、投資諮詢、受託投資管理等業務的專業人員,都要取得認證。「大陸證券業協會」每兩年也會實施年度檢查,只要未通過,就可能被暫停執業或被註銷執業證書。
大陸官方對證券從業人員採行高標準,也反應在對大陸註冊會計師的要求上。真正執業的註冊會計師,需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取得執照,也必須「掛靠」在大陸一家實際營運的會計師事務所。
有趣的是,在大陸會計師行業內,也有著和國際接軌的濃厚足跡,像是大陸政府也承認「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ACC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認證」(CGA)等。台灣金融業人士最愛考的「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CFA),也同樣獲得承認。

^ 回到上面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