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物流管理師

職業前景  
物流
管理師意指在生產、流通和服務領域中,從事採購、儲運、配送、貨運代理、資訊服務等操作和管理人員。自從中國加入WTO,引入國外大型物流公司,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物流這一行業,對物流專業人才的市場需求倍增, 當前中國的物流市場正處於迅猛發展的勢頭,規模已達到了人民幣2400億元,並以每年30%的速度在迅速增長,被稱作「第三利潤源泉」。

中國新興發展  物流園區崛起
物流園區是近年來中國現代物流發展中出現的新事物,各省和經濟中心城市皆已制定物流發展規劃,因此,物流園區的建設和營運能促進區域經濟的發展,具有明顯的社會、經濟效益。調查統計,中國沿海經濟區域的物流園區的數量,以江蘇省最多,發展至今共有28個物流園區,顯示中國沿海省份的經濟區域、交通基礎設施以及現代物流之發展水準較高,物流市場需求量大,對於發展物流園區的熱情很高。

物流人才短缺600萬人  就業前景無限  
物流人才目前是中國緊缺人才之一,估計至西元
2010年止,中國對物流人才的需求量將高達600萬人。持有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者,未來可從事運營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或國際貿易物流方向、電子商務物流方向等,在各種類型物流企業及生產企業物流管理部門從事相關工作。工作內容包括:掌握物質資料在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流通規律及現代化物流企業管理基本理論,通曉物流學基本原理,掌握物流現代化趨勢以及相關的物流技術,掌握物流中的運輸、搬運、包裝、倉儲、配送等。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8年以上
◎相關科系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物流管理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物流管理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