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蓋宿舍加津貼 幫偏鄉找老師

【2014.02.07中央社

偏鄉、離島學校經常找不到老師,教育部研擬增加交通費、生活津貼補助,並提升宿舍品質,吸引新血投入偏鄉教育。

偏鄉和離島地區師資人力不足、流動率高,影響教學品質。教育部今天在新竹市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出專案報告,一共提出14項短期(1到2年)策略,以及4項中期(3到4年)策略。

國教署103年度已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解決燃眉之急,其中編列新台幣10億元,用來增聘1500位教師,讓全國國小每班編制教師數達1.65人。

對離島偏鄉難以找到教師的問題,教育部研議讓下鄉服務達一定年限的教師,可以優先介聘至都會地區,增加誘因。另外也逐年擴增師培大學公費生名額,保障偏鄉穩定的師資來源。

教育部也研擬修正教師法,規定偏鄉地區初聘教師,至少要服務4年才能申請調職,改善流動率過高的現象。

另外,教育優先區學校由中央補助修繕教師宿舍,每校最高額度100萬元,並補助交通費、生活津貼,讓單身老師也能安心到偏鄉服務。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考試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