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考教職!103年教檢考1月2日起報名

【2013.12.23中央社/三民輔考整理】

想謀教職的朋友看過來!103度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從1/2(下周四)至於明年1/9開始網路報名。凡大學以上畢業,且取得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者均可報考。考試類別分為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等四類目,將於明年3/9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園,舉辦為期一天的檢定考試。

不同於全類別均考四科,今年的教檢考試中的國小檢定,增加了數學考科,所以併計考科為5科。四類科考生,除了考國語文能力測驗、教育原理與制度兩科共同科目之外,還要考2-3個專業科目。補習班提醒學生,必須注意今年的考題增設「情境模擬」題,考題較為活用。各類科各應試科目以100分為滿,考生若有一個0分或2科50分者則一律不合格。預計3/9考試,4/14就會放榜。

每年的教檢考都有近九千至近萬人名考生報考,通過率約5到六成左右,競爭十分激烈。對此,畢業於師範大學體系,目前在新北市高中任教的廖老師表示,他相當肯定目前的教檢考試。因為在少子化趨勢下,透過教檢考確實可以讓對教職更有熱忱者擔任老師。廖老師進一步表示,若再加上考題更活化、再做修正的話,相信對整體教育品質的提升是有正面助益的。

推薦連結:教甄名師陳益,教師甄試免費考情講座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