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教甄錄取人數 翻倍成長

【2013.10.30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公布101年度師資培育統計年報。數據顯示,101年度公立中小學教師甄試一共錄取4845人,幾乎是前一年度的2倍。

教育部指出,101年度公立高中、國中、國小以及幼兒園教師甄試,一共有4萬1952人次應試,正式錄取4845人。相較於100年度錄取2782人,成長非常明顯。

統計年報分析,主因是辦理教師甄選的縣市增加,101年度只有新竹縣、澎湖縣沒有甄選。尤其全台國小錄取達1295人,前一年度則只有597人。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副司長郭淑芳表示,過去學校擔心少子化學生來源不足,都控管正式教師員額,許多縣市代理代課教師比例甚至高達1、2成,備受各界批評。101年度教育部要求各縣市下降代理代課教師比例,因此釋出的名額明顯增加,促進新陳代謝。

今年國小教甄錄取人數成長最多,郭淑芳認為,對國小來說,已經度過「少子化」的震盪期。後續幾年的學生數逐漸穩定,因此學校也比較敢釋出教師名額。

郭淑芳表示,甄選名額不是「一次釋出」,採逐年漸進的方式,避免影響教師素質。102年度教甄名額,不會比101年度低,推測還會有小幅成長。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