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教師檢定1/2~1/9報名 加測數學

【2014.01.02聯合報

今年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3月9日舉行,今起報名。教育部提醒考生,今年國小教檢有重大變革,將加考數學能力測驗,沒修過相關課程的考生,最後關頭要加緊準備。

此外,今年教檢也將減少記憶題,增加模擬教學現場、著重應用分析的考題,並增加非選擇題,配分占4成;另將增加題組式題型,例如非選題會結合不同概念,出2-3個子題,每子題4-6分,避免考生只是某個概念不會,就扣10分以上。

教育部師藝司表示,目前國小採包班制,除英語專科教師外,一般老師都要教國語、數學、自然、社會、體育。但過去國小教檢只考國文,不考數學,導致許多老師數學教學能力受質疑,教育部才決定國小教檢加考數學。

配合加考數學,國小師培學程自99學年起就規定必修普通數學與國小數學教材教法,近兩年畢業的師培生,大多修過課;研發數學試題的國家教育研究院曾預試考題,通過率約6成。

數學能力測驗分兩部分,一為國中小程度的「普通數學」,包括選擇、填充、計算、證明題;二為「數學教材教法」,含數學教材內容、兒童數學概念、數學教學與評量,考選擇、問答題。

去年教檢近9千人報名,只有2千多人報考國小組。今年教檢簡章、數學科題型範例、預試考題及教檢其他題型變革,已公布在教檢網站首頁:https://tqa.ntue.edu.tw/

教檢今天8時30分至1月9日下午3時止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費1000元。低收入戶免費;中低收入戶減免3成,只要繳700元。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