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教育部長:國小偏鄉教師 每班達1.8人

【2013.12.06聯合晚報

偏鄉小學代理代課老師問題多,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到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參訪時承諾,明年國小每班教師人數由1.6人增至1.65人,將增加1500名國小正式老師員額,優先讓偏鄉小學聘專任老師,預計104學年度時讓偏鄉小學的每班教師員額達1.8人,個別學校甚至可以更高。

為解決流浪教師過多困境,教育部規畫,國小每班教師員額將從今年的1.6人,明年增至1.65人,最終以1.7人為目標。蔣偉寧表示,偏鄉小學因為班級數少,若以一般員額編制,恐會造成師資不足,因此可以寬編員額,當全國各小學的教師員額數達1.7人時,偏鄉小學可至1.8人,最快104年可達成這個目標。

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精算適用教師員額1.8的條件,對104年達成目標有信心。蔣偉寧表示,若個別學校有實際需要,教師員額編制可以高於1.8 ,甚至1.9。

蔣偉寧上午也親自為隆華國小六年級學生上課,隨堂抽考一名學生26個英文字母,被抽點的學生完整寫出26 個字母;他欣慰的說,有報導說有些國中學生26個字母寫不完全,但隆華小朋友顯然學得還不錯。

位於信義鄉神木鄉的隆華國小,曾歷經三次重建,建校之後遭賀伯颱風毀損,重建又被921震垮,好不容易再度重建完成,卻因為莫拉克颱風被沖毀,神木村民集結陳情,在附近覓地重建,今年7月才重建完成。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