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少將退伍當導遊 開啟樂活人生

【2014.09.01聯合報

57歲的沈祺瑞,軍旅生涯超過30年,退伍後他考取導遊證照,放下過往威風的身段面對人群,利用從軍累積豐富的歷史與地理知識帶領來台的陸客團遊山玩水,他笑說,卸下戎裝開啟新人生,「有勇氣放下,日子過得更快樂。」

沈祺瑞說,自陸軍官校退伍後,從部隊基層職務做起,歷練指揮官、旅長及師長等重要職務,當年前途一片看好時,父親卻中風,他在幾經考慮下,毅然決定退伍回歸社會陪伴家人。

退伍後因為時間變多了,沈祺瑞四處遊山玩水,他才發現自己是一個愛熱鬧的人,「沒有舞台我會受不了」,準備僅幾個月時間,就順利考取導遊直執照。

「要考導遊並不難,真正去面對各式各樣的人才不容易。」他笑說,過去當軍人時都是他在指揮部屬,當上導遊後,面對各種階層旅客他卻學著要謙卑,「過往的威風和銳氣,統統不見了,連家人都不敢置信。」

沈祺瑞笑說,擁有「放下」及「不服輸」的勇氣,讓他重回社會後找到自己的舞台,運用軍中所學的各種歷史、地理的知識,讓他深受陸客歡迎,他也不吝於把經驗分享給其他退下軍裝的同袍,鼓勵大家「不管幾歲,只要願意,開啟不一樣人生一點都不難。」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