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9種情況下你需要導遊

【2014.08.08全球旅遊

雖然現時不少人出外旅行都愛上自由行,不想受旅行團的束縛,但原來遇到以下的10個情況,還是聘請一位導遊或跟團為妙,或可讓你的行程更輕鬆愉快。

1. 只有很少時間

當你只有很短的時間旅行,一個經驗豐富的導遊則可以替你安排好行程,集中帶你去想參觀的景點,節省安排路線的時間。

2. 去過同一地方多次

如果你去同一個國家多次,甚至你認為這已是你另一個家的時候,可以考慮請導遊帶你到其他新奇有趣的地方。即使你去過多次,一位出色的導遊仍然可以為你提供當地的不同資訊,讓你有更深的認識。

3. 到治安欠佳的地方

如果你的目的地是眾所周知般危險或混亂,最好有導遊陪伴,不僅節省時間,更能確保你能安全地出入各景點及平安回港。

4. 到非常出名的地方

好的導遊能熟知當地的一切,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的參觀時間,讓你避開人潮,亦能告訴你什麼是必去景點,不會令你錯過所有精彩的地方。

5. 長時間逗留

當你要長時間逗留在同一個地方,如你的行程為期兩星期,可考慮在首數天請導遊,帶你先了解當地環境及文化。相反你亦可以在行程最後數天才請導遊,更深入了解當地。

6. 參觀歷史悠久的地方

在那些極具歷史及文化特色的地方,一位好導遊能做你的小老師,向你分享其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教你那些名勝古蹟背後的歷史,這都是看旅遊書無法得到的。

7. 冒險之旅

如果你要攀山涉水、到深海釣魚、玩激流浮艇等,除非你是該範疇的專家,為確保自身安全,最好請當地導遊與你一起完成這些活動。

8. 語言障礙

到一些難以用英語溝通的國家,盡量請一位英語能力較佳的導遊,並嘗試在電話與他溝通,了解他的英語程度。

9. 假若你是路痴

如果你自問在香港都容易迷路,又不懂當地語言,且不得看路牌,甚至沒有信心搭上對的車,請導遊可讓你減少憂慮,不用浪費寶貴的時間在迷路和找。

>> 導遊領隊證照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