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高普考登場 12萬人搶3500缺

【2014.07.05蘋果日報

公務人員高普考昨起登場,今年報考人數較去年驟降2成,近12萬人搶約3500個職缺,預估錄取率2.95%。昨先登場的普考,有月薪7萬元的科技男來爭取薪水35000元的普考職缺,只為求工作安定。今年作文要考生從梅花的清高廉潔,談「志正則眾邪不生」,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弊,都被考生拿來舉例發揮。

科技男連考3年

普考只要高中畢業即可報考,《蘋果》昨走訪考場,發現碩士畢業、月薪7萬元的35歲科技男沈宗霖報考,他說,不在乎當基層公僕薪水折半,已經考3年;科技業每天工時長,錢少賺些,工作安定才有機會走入家庭。

錄取率料破6趴

身心障礙考生郭怡廷去年大學畢業,當過婚紗公司客服人員,月薪25000元;她說,「公務人員還是比較好,而且對待輪椅族比較公平。」23歲的方可君目前是牙醫助理,月薪27000元,媽媽希望她有穩定的工作,所以來考公務員。

今年高普考合計報名人數11萬9959人,創下近6年新低,典試委員長伍錦霖說,若因景氣好轉,很多人到私部門去以致應考人數減少,「我想這也是好事。」

官員說,今年高普考錄取名額與去年相當,但因報名人數減少26000多人,加上每年都會有人高考、普考都上榜放棄普考者,屆時可望增額錄取上千人,預估今年錄取率可望超越去年的6.18%,再創新高。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含簡章下載) / 高普考試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