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鐵路特考 美女列車長拚升級

【2014.06.15自由時報

年度鐵路特考昨上場,今年招考657人,吸引2萬6千多人報名。除社會新鮮人,也吸引3、40歲壯年轉業者及地方政府約聘僱人員報考,現役列車長胡詠芝等台鐵員工也抱著升等、加薪8000的希望報考。

今年鐵路特考招考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共657人,到考率約73%。

35歲保險業務員陳俊宏說,業務工作不穩定又有業績壓力,才會選擇考台鐵。44歲曾在建築事務所工作的考生劉玉梅說,私人公司待遇高但要加班到半夜,台鐵上下班較正常,因此辭職後先到地方政府當約聘僱人員積極讀書,今年已是第二度報考。

擔任台北段列車長近五年的胡詠芝擁有義守大學經濟及教育雙學士,原本在半導體公司坐擁年薪百萬以上,但每半年要到中國上海當空中飛人,在另一半及父母勸說下,98年考進台鐵。因外型亮眼,是台鐵極力栽培的美女列車長,是今年台鐵月曆代言人。

胡詠芝說,員級起薪3萬6與高員的4萬4差8千元,單靠內部升等要8年, 雖然目前還在交大運輸與物流研究所念碩士,工作與學業兩忙,仍決定放手一試報考。她說:「未來若被分配到運務處,還能擔任列車長至少一年,也可到各單位磨練,更認識台鐵。」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 鐵路特考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