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警察特考部分將重考 創國考首例

【2014.09.11中央社

警察特考水上警察類別疑似發生試題外洩,考試院今天召開秘密會議討論因應方案,初步結論確定警大生必須重考,這將創下國考首例。

不過,最後採取何種因應方案,將待18日考試院會討論後,才會定案。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偵結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類別疑似發生試題外洩,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2名命題委員,考選部也宣布在本案判決確定前,將停聘2名命題委員,並暫緩放榜。

考選部長董保城日前曾表示,本類別不排除重考,並將在2週內提案到考試院院會討論。

考試院院會上午以臨時動議方式,決定下午召開全院審查會,由所有的考試委員出席,但會議一開始,會議主席、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定調為秘密會議,雖然經過3.5小時討論,但考試院官員全都三緘其口,不願說明會議結論。

與會人士私下指出,考選部今天在會議提出甲、乙兩案,其中一案是全部重考。另一案則是將考生分為可能事先知道題目的警大畢業生,以及事先不知情的現職警員,其中先讓現職警員錄取者放榜,現職警員落榜者與警大畢業生都可以參加重考,換句話說,警大畢業生已確定要重考。

這次考試共有65人報考、52人到考,到考者有31人是警大畢業生、21人為現職警員,預計共錄取32人。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不願透露會議討論結果,但他表示,全案將送18日的考試院院會討論後,會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考試院的處理方式。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