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移民行政特考結訓 副總統勉勵

【2014.09.11中央社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第2屆移民行政特考結訓典禮表示,移民署這幾年不僅確保國境管理安全,也提供新移民周到的服務。

移民署表示,去年第2屆移民行政特考共3700多人報考,錄取150人,經過在警察大學8個月專業訓練加上4個月分發至各單位實務訓練共1年,今天由吳敦義在移民署頒發受訓及格147人結業證書。

吳敦義致詞表示,結業學員是從3700多名考生中雀屏中選,經過一年扎實的講習、實習與訓練,他除了對績優學員表達嘉獎之意,也恭喜大家。

他表示,移民署自民國96年1月2日成立後,就有非常明確的施政願景,確保國境檢查、保障國家安全、尊重多元文化及維護移民安全。

吳敦義指出,對於國際人士到台,國境管理非常重要,另還要營造友善的移民環境,移民署這幾年在確保國境管理安全及對於新移民提供周到服務,做出好成績。

他說,美國對全球人口販運做了長期評價,台灣連續5年獲得美國評鑑第一級,即成績最優秀的國家,台美也於5月簽署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販運之資訊傳布與交換瞭解備忘錄。

吳敦義說,在全世界近200個國家中,美國給予免簽國家只有39個,中華民國是第37個,從總統馬英九就任至今,給予中華民國免簽的國家或地區從54個增至140個,中華民國得到全世界普遍敬重與信任。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