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移民特考 移民署:掌握新規定

【2014.09.17中央社

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系學生暑假到移民署國境隊、服務站及專勤隊實習,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今天建議,想報考移民特考應掌握新規定。

金大海邊系二年級升三年級學生40人今年暑假6月30日分別到離住處最近的移民署各機場港口國境隊、縣市服務站與專勤隊實習1週,然後再到海巡署教育訓練中心實習1週。

實習學生今天分享實習心得,由海邊系助理教授李瑞生主持,何榮村率同金門縣服務站主任蔡文字、金門專勤隊長張金順參加,聽取學生實習心得。

這是移民署101年與海邊系策略聯盟後學生首次到移民署外勤單位實習,每組實習學生由代表以口頭或影片說明出入境證照查驗、外籍配偶與外人士居留、面談等實習心得。

學生都對實習持正面評價,並指出課堂學習與實際有些許差距,可在實習中修正;也有人認為實習時間只有5天不夠。頗多學生有意畢業後報考移民署特考

何榮村表示,學生分別到國境隊、服務站及專勤隊實習,服務的對象不同、性質也有差異,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心得,可大致了解其他單位的服務內容。

他建議學生畢業後可報考3等移民特考,但4等特考應較容易錄取。

他表示,有心報考移民特考的學生應常上移民署網站,了解最新的移民規定,特考一定會考。

何榮村也頒發實習證書與「大陸事務法規彙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