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消防缺額1427人 106年才能補足

【2014.08.19聯合新聞網

高雄氣爆等一連串公安意外造成消防人員死傷,凸顯消防員執勤危險性高;另外,人員編制不足可能影響救災,消防署統計,全台消防人員不足額多達1427人,要到106年才能補足。

另外,高雄氣爆後,為加強裝備,各縣市政府提出消防裝備需求,其中偵測有毒氣體的五用氣體偵測器,需求426具,尋找熱源、火點的紅外線熱顯像儀也要補407具。

消防員權益保障等團體曾統計全台消防缺額達1.3萬,但消防署最近的統計資訊,全台各縣市消防人員缺額只有不到1500人;消防署指出,因消防人員訓練期約二年,不足額的部分預計106年補滿。

消防署表示,消防人力的配置,權責在各縣市政府,因屬地方自治範圍,各縣市政府消防員的薪資、人事費用由各縣市自行負擔,各縣市依需求和預算,向消防署提出,再由特考招訓分發。

>> 消防特考資料索取

官員私下表示,部分縣市政府消防員編制沒滿額,是因縣市政府財力、預算不夠,不願增加消防員人數,消防署也只能應縣市政府的需求,移撥人員,不能自行將員額編滿。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