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氣爆被炸傷 女警與警專生:不後悔當警察

【2014.09.05中廣新聞網

731高雄石化氣爆意外造成多名在第一線執勤的員警被炸傷,有三名在長庚醫院接受治療的員警和警專生相繼出院,其中,還是警專學生的陳偉今天(5日)出院,他和女警林惠雯雖然手腳都還穿著壓力衣,卻都勇敢的表示,不後悔當警察。

7月31號晚上,高雄市發生氣體外洩,當晚,在凱旋路上負責警戒勤務的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女警林惠雯以及暑假期間到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實習的警專生陳偉,氣爆發生時被炸傷,陳偉顏面和四肢有40%二到三度灼傷,林惠雯手腳和臉部也有20%燒傷,兩人在長庚醫院治療了一個多月後,恢復狀況良好,警專生陳偉今天(5日)出院,林惠雯下星期也可以出院,另外還有當時被氣爆炸傷的三位民眾,高雄長庚醫院今天(5日)特別為他們準備蛋糕慶祝重生,傷者感謝醫療團隊和家人這些日子的照顧,原本就讀清華大華,因為爸爸是人民保母,於是選擇當警察的林惠雯說,爆炸來得很突然,她才剛戴上口罩就掉進火裡,燒燙傷真的很痛,但,不後悔當警察「現在可能還是會對火或是一點小小的震動會驚慌,可是,我覺得我可以克服,不後悔當警察。」

而還在實習就遇上重大氣爆意外的警專生陳偉,從小就立志當警察的他,也說不後悔當警察「不會想那麼多,因為本身自己當警察之前,就會想說,這個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可能出去幫民眾處理問題都會有一些危險性,所以,基本上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另外還有一名因為氣爆受傷的員警,相較之下傷的比較輕,十多天前已經出院。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張明永表示,氣爆傷者,除了身體的傷之外,心裡的創傷,需要家人和親友更多的關懷與幫助,陪著走出傷痛。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