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家單位招考夯 調查局75k超吸睛

【2014.03.231111人力銀行/三民輔考整理】

清大3月開跑一系列的校園徵才活動,不僅科技、傳產、金融等知名企業受到畢業學子的熱愛,看好工作穩定又能報效國家的國家單位,如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等攤位也吸引了大批學子爭相諮詢報考資訊。

調查局工作具挑戰性

每年都會招考的法務局調查局,2014年今也將招考新進調查員,預計約60-120名左右。其項目包括法律實務組、財經組、化學、醫學鑑識、電子、資訊等多科別。報考條件需大學以上、30歲以下者。其起薪高達75K,幾乎是校徵現場中最高的薪資待遇,其高薪不只讓攤位擠滿同學,活動尚未結束時連招考DM都被索取一空,可見其超高熱度。

軍事情報員報效國家

除調查員工作吸睛外,能成為優秀情報員也是許多學子嚮往的工作之一。103年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招考報名從3/21-4/30止,考試日期將在6/21舉行筆試,另在7/19進行複試及口試部分。其報考條件為大學以上,年齡20-29歲者。今年招考項目為特種情報組及特種電訊組。特種情報組不限系所,而特種電訊組則需電算機學門、工程學門、數學及統計、自然科學門為限。其薪資少尉為45835元,另有其他加給。

好男好女從軍去

另外,除上述調查員、情報員工作外,穩定的軍職也成為新鮮人求職的其一選項,不只好男要當兵,連女生也想從軍去。103年國軍招考士兵約7250人,起薪約33K;專科畢業即能報考的士官,則預計招募500人,月薪約39K起;而大學畢業以上的軍官,則將招考1240人,起薪也有45K。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 調查局特考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