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月領50K 132人捨台清交搶讀警大

【2014.08.12聯合新聞網

中央警察大學新生昨天報到,不少人捨棄台大、政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國立名校,選擇就讀警大,比起一般大學生畢業後月領22K薪水,警大畢業生畢業後薪水5萬元起跳,成為學生搶當波麗士大人的一大誘因。

今年總共有297名新生報到,其中就有132人的成績是可以就讀台、清、交、成、政等名校,雖然畢業起薪高、工作有保障,但是校長刁建生也表示,警察養成訓練辛苦,大學四年中除了要吸收學科知識,也有跑步、柔道等體能鍛鍊,「目的是要培育出充滿正義感、責任感的優秀警察」。

畢業自高雄高中的孔德源,從高中二年級就立志從警職,「爺爺也是警察,常常從爸爸口中聽到爺爺當警察時,經歷過台灣重大社會事件的事蹟」。孔德源的爸爸在調查局工作,他國小時父親外派到南非,讓他有機會體驗異國文化,「在國際學校時,我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異國體驗墊高了他的國際觀,也學會尊重異國文化,因此他選擇進入警大外事系,期望能一展他語言方面的長才。

從明道高中畢業的洪鈺珣雖然是女生,但從小愛看痞子英雄、CSI犯罪現場等影集,對警察工作有了憧憬,「姨丈也是從警職,讓我也想從警,因為可以從工作中幫助更多人」。

分數原本可以上台大公共衛生系,洪鈺珣卻棄台大,選擇進入警大消防系,「從新聞中得知高雄氣爆死傷慘重,我希望在大學四年能學習足夠的知識,未來也可以投入救災工作」。

陳羿靜北一女畢業,曾經在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就讀過1個學期,「普通大學雖然比起警大自由,但學習的東西不是我想要的」。

從交大休學後,陳羿靜便發憤苦讀,重考了3次,今年才順利考進警大資訊管理系,「我很愛跑步,所以我不怕體能訓練,反而覺得進入警大可以給我更多挑戰」。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