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提升試務品質 將設國考園區

【2014.08.28中央社

為提升國家考試試務環境品質,考選部規劃設置國家考試園區,除提供國家考試筆試外,還可以進行情境測驗、體能測驗等。

考選部下午舉辦「金榜再造」、「植樹育才」活動,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多名考試委員、考選部長董保城、銓敘部長張哲琛、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璧煌,等人出席。

考選部自民國98年起,就積極爭取用地,經行政院於100年撥用國家考場旁1370坪土地,提供考選部建置「國家考試園區」,預定興建「國家考試臨床技能與職能測驗中心」,以及「國家考試闈場與多功能會館」。

董保城說,國家考試園區將具有多功能用途,除了可以作為筆試試場外,並因應未來專技人員考試臨床技能測驗,以及公務人員考試結構化口試、心理測驗、情境測驗、體能測驗的舉辦,提供良好的試務與應試環境。

他說,期間如果有空檔時間,也可提供給其他機關、學校、團體等,做為考試、教學、研習及訓練的有償使用,以提升使用效能。

在國家考試園區規劃期間,考選部特別加以整修綠化,自今天起每天上午6時至晚間6時,開放給應考人、陪考人及社區鄰居休閒使用。伍錦霖、董保城等人,下午也特別在園區植樹。

此外,考選部也在國家考場外,參酌歷代國家考試放榜取士制度,取其諧音設置「黃榜」專區,,以作為公布考試錄取名單之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