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工作難找 大四生休學捧鐵飯碗

【2014.06.03民視新聞

大學畢業生起薪偏低,讓愈來愈多的年輕人覺得,與其花時間取得畢業證書,不如先求一份好工作,因此今年有大四學生難得考上公職,決定休學,先捧鐵飯碗再說。

22歲的林紋妃,大學還沒畢業,已經考到穩定的公職鐵飯碗,為了工作,她選擇犧牲課業。

林紋妃就讀台北大學經濟系,去年8月,她從大三升上大四,年底參加地方特考,考上公職,距離畢業,原本還剩最後半年20學分,但她決定,先工作再說。

其實現在參加公職考試的學生,愈來愈多,高中職學生,如果考上初考或五等考試,起薪大約29K;大學生從普考開始,起薪36K,碩士以上,可以參加考試更多,起薪46K以上。

不過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的規定,只有碩博士學生考上公職,才能申請保留兩年,一般大學在學生,一旦考上公職,只能在工作或學業之間,作出選擇,因此不想坐領22K低薪,大學生,寧可放棄文憑,也要先捧鐵飯碗,比較有保障。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 地方特考資訊 / 初等考試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