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宅男變高考榜首 月薪上看60K

【2014.06.17自由時報

柯茗騰曾沉溺於網路虛擬世界,有次看到「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指揮一大群工人工作,從此人生方向轉彎,他重新進入學校半工半讀,今年拿下高考工礦衛生技師榜首。

工礦衛生技師全國錄取率約為16%,柯茗騰在輔英科大二技職業安全衛生系進修部就讀期間,又拿了甲級勞工安全管理技術士、甲級勞工衛生管理技術士等八張專業證照,業界月薪可破60K。

柯茗騰任職於某科技公司,從小就對電腦有極大興趣,一度因流連虛擬世界成了宅男,甚至影響工作,更對人生方向懵懂,直到有次家門口有公共工程施工,下樓查看,發現一大群工人正在大太陽下揮汗賣力工作,但有位先生站在騎樓陰涼處監看並指揮工人,一派輕鬆,好奇詢問他的工作,那位先生回答是「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

柯茗騰說,突然發現這是他夢寐以求的職業,因而重拾書囊進入輔英科大二技職業安全衛生系進修部,晚上努力汲取理論知識,白天應用於職場實務。

工礦衛生技師也可自行開設技師事務所、作業環境測定機構或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機構,協助雇主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勞工作業場所環境測定規劃及評估改善建議。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