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報名人數少 國考擬暫停辦理七技師考試

【2014.05.01聯合晚報

支付國家考試的國考基金入不敷出,不只10年未調整的國考報名費今年初開始漲價,考選部也考慮暫停辦理國考技師類科中報考人較少的7項類科,或者改為3至5年考一次,以節省開支。另外,近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市場對食品技師需求增多,食品技師還會繼續配合每年辦理兩次考試。

考選部表示,32類技師考試部分類科報名人數過少,職業比例偏低,為使考試資源有效應用,也促進執業主管機關提升證照效用,需求稀少的技師在99年時改為間年舉辦考試。隔年即不舉辦航空工程、紡織工程、冶金工程、漁撈、造船工程、採礦工程和礦業安全技師考試。101年則所有32類科都舉辦,同理,去年該7類科考試不舉辦,今年即辦理所有考試。

有考委建議,市場對技師需求減少,可朝暫停舉辦方向改進,因此考選部及去函詢問並蒐集相關主管機關對暫停辦理考試意見,機關表示就業市場對技師需求甚低,請部分類科執業範圍和簽證規範缺乏法治化條件,多贊成暫停辦理考試。

因此,考選部說將在本年度辦理完32項技師考試後,彙整近五年此7個類科技師考試報考及到考情形,檢討是否暫停辦理或3至5年辦理一次。

另外衛福部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後,目前執業市場預估需3000名食品技師,但食品技師自79年開始舉辦至今,僅有1523人及格,為補充人力,考選部還會繼續配合每年辦理兩次考試,提供業界人才。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