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考首例 水上警察特考警大生將重考

【2014.09.11自由時報

警察大學教授替國考三等水上警察類科命題涉及洩題案,考試院今天下午召開秘密會議商討解決方案,官員對會議內容三緘其口;據了解,本案主要可能事先得知試題者為警大的應屆及非應屆畢業生,初步確定警大生毫無疑問一定要重考,將創下國考有史以來重考首例。

由於洩題案嚴重影響國考公信力,考試院對此案的因應方案相當慎重,今天上午考試院院會以臨時動議方式決定下午召開全院審查會,並定調為秘密會議,這場會議從下午二點一直開到五點半,雖然最終會議做出初步結論,但與會人士都對會議內容三緘其口,不院出面說明,會後更將所有參考資料全面回收,考選部僅一再強調仍須待下週四考試院院會拍板後才會對外公部。

據悉,此案的解決方式考選部提出甲、乙二案,其中一案是全部重考,另一案則是將考生區分為事先可能知道題目的警大應屆及非應屆畢業生,以及非警大、但任職滿三年的警員;其中讓現職員警錄取者先行放榜,現職員警落榜者與警大的應屆及非應屆畢業生都必須重考,也就是說,警大畢業生已確定要重考。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