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安局頻遭駭 特考擬招網軍

【2014.09.02蘋果日報

國安局最新送達立法院的明年度預算書指出,對於網路駭客攻擊事件頻傳,國安局將首度透過國家考試制度,向民間網羅「防駭高手」;國安局已積極向考試院協調,研擬在國安局特考內增加具資安專長的高考技師類組,以強化國安局資通安全防護與應變能力。不過,考選部長董保城昨說,國安局還沒有和考選部討論,不知道此事。

上半年遭駭3萬次

國安局報告指出,今年1至6月,國安局對外網路遭受駭客攻擊次數達31026次,均及時成功偵測與阻絕,並沒有遭駭客成功入侵事件;此數據與去年國安局對外網路全年遭駭次數達23萬8764次,明顯減少很多,但國安局不願多做說明。

預算書也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國安局特勤中心將編訓三個維安特勤組及一個預備特勤組,每組45人,以保護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大選期間的安全;另國安局也編列億元以上的預算,將採購各組正副總統候選人的座車及隨扈車輛。

此外,國安局特別編列468000元,為候選人及其配偶量身訂製防彈衣,這是總統民選以來,首次為候選人配偶製作防彈衣;在安全防護上,國安局也採購防彈公事包及安全特勤人員的防彈背心、候選人外出行程時必須攜帶的防爆毯、搭配候選人掃街拜票時車輛使用的防彈玻璃帷幕,以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等。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