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唉!勞工生育假 差公僕好多

【2014.04.04聯合報

銓敘部計畫增加公務員的產假、陪產假;但銓敘部研究也發現,勞工生育相關的休假條件比公務人員差很多,不只可休假的天數較短,有些假還沒有薪水、或半薪。未來公務員休假新制上路後,兩者差距將愈來愈大。

銓敘部比較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與性別工作平等法中的勞工請假規則,公務人員已經優於勞工。如公務人員家庭照顧假一年有7天,其中5天支給全薪;勞工雖也有7天,但是不支薪。

公務人員和勞工的女性生理假加病假都有33天,公務人員統統有全薪,勞工只有半薪,超出30天還完全沒有薪水。

公務人員產假加上產前假50天,且是不含例假日就有50天;勞工沒有產前假,產假可請8周,但是包含例假日。

流產假方面,公務人員也優於勞工,懷孕未滿3個月的流產假14天,3個月以上未滿5個月21天,5個月以上42二天;勞工未滿2個月5天、2個月以上未滿3個月1周、3個月以上4周。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