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祥傑

上榜生:柴祥傑

  • 民法與信託法概要:69
  • 土地法規:65
  • 土地登記實務:78
  • 土地稅法:57
  • 國文:49

不論什麼行業都一定會與土地或是房子有關,想在市場中保有優勢、取得客戶的信任,除了擁有專業的能力及幫助客戶解決問題外, 最好的方式就是取得專業證照,這是進入市場一張重要的入場券,也成為了我報考的動機。

選擇好的幫手 大推三民師資團隊

永遠記得去年收到成績單,發現只差0.012上榜的感受,但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因為已經比其他人更有優勢了。 後來我再次選擇補習班時,發現三民擁有完整師資陣容,也有強大的輔考團隊,就連教材排版也讓人一目了然,因此大力推薦給準備考試的各位。

入伍當兵邊看書 堅持態度才會成功

今年因為兵役入伍,讀書時間被壓縮剩下晚上跟假日,讓我最困擾的就是覺得會讀不完,但越心急越亂,最後才明白與其擔心讀不完, 不如告訴自己至少讀了多少、吸收了多少,所以不用擔心書讀不完,而是自己真的吸收了多少才是重點。

在準備考試期要保有執著的態度、面對挫折的勇氣、樂觀的態度,也要有勇氣去面對挫折,但只要堅持下去成功就會屬於你的。

各科準備方式

【民法】 屬於比較大範圍科目、靈活度也比較高,將老師上課的題目做練習,只有做題目才能知道自己吸收了多少,題目練習多了就知道關鍵答案,對考試幫助很大。

【土地法】 平均地權條例、土地徵收條例相似的地方很多,因此必需要特別注意,近二年題目變的比較靈活,還會考大法官釋字,在準備這科的時候要多用聯想方式,對考試會很有幫助。

【土地稅法】數字比其他科目來的多,在稅率上一定要特別注意,還有納稅義務人也是最基本一定要背熟的。

【土地登記實務】準備這一科如果對於土地法規及民法的觀念清楚,準備起來就會輕鬆一點, 這科是背多分的題目,且是上榜的關鍵科目,建議運用吳老師的口訣,會發現背法條很輕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背。

【信託法、地政士法】因為法條內容不多,一定是要全背的條文,且有戴老師的體系表,背起來對於解題會很有幫助。

強力推薦三民師資

戴老師的體系表真的很好用,老師將考試可能會出的法條整合在一起,可以透過體系將法條靈活運用,不用擔心題目變化大不知怎麼下手的困境。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