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宜諮

上榜生:莊宜諮

  • 國文:56
  • 民法概要:56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5.5
  • 不動產估價概要:92
  •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59.25

跟隨家人腳步 在學考取證照

目前是應用經濟系大四學生,因為對現在念的科系沒有興趣,加上家裡從事相關行業,想考取地政士證照。 而剛好報名時間是經紀人開課時間,又跟地政士只差兩科,也比較簡單,因此先從經紀人試試看。

會選擇三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全面授課程。比起視訊函授等等,面對面上課不僅能增加專注力,有問題也能馬上跟老師討論。

因為還是在學生的關係,常常補習班跟學校兩頭燒,又是第一次參加國考,等到真的靜下心來要考試的時候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了。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挫折,感覺自己落後同學一大截,無法跟大家一起討論的感覺真的很差,但也因為這樣,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追上其他人, 每天都逼自己去圖書館,硬著頭皮念。沒有退路的時候只能前進。

相信自己 未來持續挑戰地政士

唸書的時候也會不斷的想像自己上榜的喜悅,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告訴自己,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至少要很努力過,不能對不起自己,至少回想起來是沒有遺憾的。憑著這樣的意志力,一路撐到考試當天。

感謝父母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也叫我不要緊張,就算今年沒考上,明年再來一次就好。 還有男朋友無時無刻都聽我發牢騷,在挫折的時候不斷鼓勵我,告訴我我做得到。目前我已經報名了地政士考試,面臨另外一個挑戰,也希望能順利考取。

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用寫考古題的方式去了解出題方向。寫題目的時候一定要確實訂正,不僅只有對的選項正確,錯的選項也要確實訂正, 會從一千多條裡面挑出來考代表他有一定重要性,找出該法條出處,再將相關條文拉出來補充在旁邊。 寫題目如果遇到不懂的名詞也可以直接上網查,網路上很多資源,除了該法條解釋之外還會有例子,讓你更瞭解其意義。

【土地法】跟民法很像,每一題考古題的都要了解。 土地重劃、區段徵收、照價收買這幾個很雜,但自己要想過一遍流程確實弄懂,出題機率蠻高的,而且有可能出在申論題。

【土地稅法】把謝老師的筆記課本讀熟基本上就可以拿到八成分數了。 每個稅的納稅義務人、稅率、計算方式...等,還有地價土增契稅房屋稅一定要弄懂。

【不動產估價】 估價只有134條,是所有科目中cp值最高的科目!三大估價方法的意義每年都考,不是考在申論就是選擇叫你排順序, 背好老師給的關鍵字就能輕鬆拿分。公式部分我每一個都會自己確實推導過,真的了解他的意義後,在考場就算緊張忘記也可以用推的推出來。 估價原則也要記熟,用寫題目來記例子了解他的意義。今年就直接考在申論了!

【經紀法規】這科跟估價一樣屬於好拿分的科目。 讀的時候可以把義務跟罰則綁在一起,而每個法的法則都有大致的金額,像是3~15萬就是不動產經紀管理條例、 3000~1.5萬就是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這科考來考去都差不多,由此可證考古題很重要!修法的地方要注意,考出來機率高。

推薦的三民教師

【民法土地法戴久喨】 老師的體系表對於初次接觸的同學很有幫助,將雜亂的法條系統化,什麼範圍有什麼相關法條都能一目了然。

【估價蔡老師】 上課的時候會將每個法條一一講解,將公式推導給我們看,平常也很鼓勵我們,更教我們很棒的申論題答法!

【土稅謝萬華老師】 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將饒舌的法條了解得非常透徹,各種稅的稅基稅率也用簡單的方法讓我們學會怎麼計算。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