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妤

上榜生:林思妤

金融基測FIT

  • 考科I【會計學+貨幣銀行學】:A等級
  • 考科II【票據法+銀行法】:AA等級

原本在科技業當業務,想要穩定的工作所以來考公股銀行,本來想邊工作邊準備,但後來覺得真的太累了,所以決定全職準備。 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除了對自己要更有自制力外,我覺得有目標也很重要,我會把最想要考的銀行大大的寫在紙上,類似「我一定會考上兆豐」之類的,並貼到牆壁上提振士氣。

銀行考試各科準備方法

我本身是企管系,但在大學蠻混的,會計貨銀根本都忘記了,所以銀行相關考試對我來說也是從頭學起。但選擇題不像申論題那麼難,可以技巧性選到對的答案。

【會計學】 我把雲端的課程看了2-3遍,老師說重要的章節,我都會把公式及常考分錄寫在筆記上,一直不斷複習直到滾瓜爛熟。 如果有想不懂的章節,一定要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搞到懂為止,不然之後還要花時間再去理解,我自己會覺得這樣蠻浪費時間的。 等到熟悉內容之後,我除了每天逼自己複習一篇章節外,還會搭配歷屆考古題做練習。

【貨幣銀行學】 其實我覺得貨銀的題目蠻活的(貨銀考的都很偏),有時候會考到投資學的概念,再加上有些沒有搭配著題目看,真的很難理解他的概念, 所以我除了把老師發的講義跟題目都看熟之外,還會額外看補充資料藉此來補足自己比較弱的觀念。

【票據法、銀行法】 其實我自己認為光看法條,有很多考點的細節根本都沒提到,所以我會不斷做題目,寫一遍不會,寫到第十遍總該會了。 遇到不會的觀念,我就會逼迫自己抄寫個一兩遍,再搭配題目來看,就會比較熟悉了。

考銀行讀書計畫

我是2020年10月報名課程,剛開始還是邊上班邊唸書,到2021年3月開始全職唸書,當年9月上榜。一開始時間分配是早上、下午念會計學、貨幣銀行學,晚上念票據法、銀行法。 筆試完後發現自己有很多法規的概念都沒有很清楚,有做時間調整,考量早上頭腦比較清楚,也比較有衝勁,所以比較要動腦的都會放在早上, 調整後的時間分配為為早上、下午念票據法、銀行法、貨幣銀行學,晚上寫會計題目。

讀書計畫表範例

早上8:00 會計ch1
下午13:00-15:00 貨銀ch1-3
下午15:00-18:00 票據ch1-1~1-4+銀行法ch1-1-ch1-3

我會做每日讀書計畫,把詳細的唸書規劃清楚寫在白紙上,然後把這張讀書計畫表貼在牆壁上,每天按表操課, 每天唸了就畫X,到最後一定會有哪些沒有唸完,到那時候再重新規劃整個讀書計畫。

全職考銀行的心理調適

我覺得全職準備考試壓力超大的,我有時候都會莫名大哭,一來自己沒收入,一來覺得也不知道會不會考上,自己就會亂想考不上怎麼辦。 不過好險我男友真的是蠻罩的,每次我這樣的時候,他都會來安慰我,帶我去吃好吃的,不過我覺得自己可以給自己放假一天,那天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當天晚上一定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緒,明天一樣的時間,還是要按表操課。

考前我覺得好險班主任鼓勵我先報幾間銀行試筆看看,在現場考試又跟在家裡寫練習卷的感覺又不太一樣,老實說我剛開始考的時候, 竟然筆試只差一分飲恨,氣得我決定把所有觀念再釐清一次,不過也因為這樣,更知道自己對哪個科目比較不熟,也期許自己下次考試一定要上榜。

銀行面試準備技巧和題目分享

我自己會去看銀行的財報,因為財報都會寫說他們未來的方向要做什麼,要怎麼改進,適時的把銀行未來的方向加入自己的口試中,把自己與銀行做結合。 一定要找人不斷的練習,且要把講稿背得滾瓜。三民輔考在面試上提供很多幫助,班主任真的花了蠻多時間在幫忙我們練習面試的資訊, 且也幫忙我們這些考生互相練習,讓我在短時間內熟悉面試的應對及準備。

華南銀行面試問題分享

  1. 一分鐘自我介紹
  2. 工作經歷∕為什麼上一份工作要辭職?
  3. 3月份就離職了,那都在做些什麼呢?目前有在規劃哪個證照嗎?
  4. 最近有上網看什麼資訊的新聞嗎?有的話,說明你自己最有印象的一篇文章
  5. 你自己跟同事相處起來好嗎?
  6. 你在朋友中,大家都覺得你有什麼特質?

銀行老師推薦

【王均:會計學】 其實我大學會計根本忘的差不多了,剛開始聽雲端課程,我還覺得老師講超快,資產A、負債L、權益C、收入R、費用E,後來比較熟悉後, 覺得王均老師真的解題超級有技巧!!!而且只要看到「關鍵字」加「老師口訣」就能快速解題,真的超級厲害!王均老師的雲端課程我就聽了2-3遍, 遇到自己不會的章節,就繼續聽。(雖然我沒有親自看過王均老師,不過我真的超!級!謝謝她,她讓我會計都考蠻高的,會計成為讓我衝高分的科目。)

【顏回:貨幣銀行學】顏回老師的部分,因為我自己大學對貨銀比較有印象,加上顏回老師簡單地講解, 所以一下就上手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