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仁

上榜生:鄭淑仁

  • 國文及英文:88分
  • 企業管理大意:89分
  • 郵政法規大意:88分

前言

因為懷孕而感受到職場的殘酷,2月報名時淑仁已經懷有7個多月的身孕,在準備的期間面臨生產、月子、筆試、口試,最終順利成為郵局的一員。

期間忍受懷孕的不適和生產的痛苦,又要在有限的時間閱讀課程教材,只為了讓年幼的子女得到更好的照顧。讓人更相信「為母則強」這句話。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懷孕是事業的絕路」

「結婚不只是愛情的墳墓,更是女人事業上的絕路」。婚後才發現,環境和現實對於已婚女性是多麼無情,由其是懷孕或有小孩的婦女。

懷孕期間至少十家公司面試時,看到我的肚子就說「謝謝再聯絡」,或是藉故壓低薪水或要我轉作約聘人員。

生產後去找工作,面試的公司劈頭就問你「小孩怎麼辦?」後來終於找到工作,本以為老闆和主管也是為人父母,應該能諒解,但卻也在發現我再次懷孕5個月時藉故資遣我。

我們決定,絕不因他人打擊而放棄,所以決定報考今年的國營事業。

專業輔考勝過閉門造車

本來只想自己買書苦讀,但始終毫無頭緒。

因緣際會聽到三民的國營事業招考講座,講解得清楚且有調理,因此決定報名「中華電信+郵局+菸酒公司」課程,範圍相同且時間錯開,符合我講求效率的目標:「既然要考,一次就要上,看你要付出的是時間還是金錢?」

老公也因為過去他的老師就推薦過三民的課程,非常支持。

白天嗜睡、夜間失眠,為了尊嚴、子女再苦也要熬

雖然我是全職考生,但我在2013/2月底報名,6月考中華郵政,期間經歷4月生產,5月坐月子,還要顧兩個小孩,加上懷孕常發生白天嗜睡及夜間失眠,坐月子無法久讀,算算真正能唸書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我做了讀書計劃表,規定自己在生產前要至少全部唸完一遍。

白天送小孩上學後就跑圖書館唸書或看光碟,晚上哄小孩入睡後繼續唸書。

生活規律,累就休息,絕不將自己逼得太緊,適量的壓力是助力。每天提醒自己勿忘初衷---「穩定且被尊重的工作」!

感謝老公、家人幫忙照顧孩子

不過考試當然並非只靠個人的努力,我非常感謝親友們的大力支持。

感謝家人幫我照顧小孩,支持我全力唸書,讓我能無後顧之憂。

感謝家人一開始就堅持要我去補習,感謝老公支持我,時時督促我,提醒我不忘初衷。

更感謝三民補習班優秀的教師團隊,帶領我一次就考上目標!

感謝三民的夥伴,讓我找到穩定又受尊重的工作

得知錄取當下真是又驚又喜,知道自己過去的艱苦不是白費,也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穩定且受尊重的工作。不再因為身為母親的身分而備受歧視。

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三民的DVD函授課程,讓我能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狀況,在有限時間內更加理解各科、增加分數。

謝謝三民團隊的用心,你們絕對是值得推薦給考生們的最佳夥伴!三民~謝謝你!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英文:雖然範圍大,但多是高中、大學課程,比重也較低,我就將老師的重點帶過一遍和複習考古題。

郵政法規:剛開始傻呼呼自己先唸一遍,有看沒懂,後來跟著老師的帶領再讀一遍才茅塞頓通。法條還是要根據老師的經驗和整理學習,先求理解,再求熟練。考古題一定要多做,因為範圍固定,得分的關鍵就是你要比別人熟練。

企業管理:雖然我不是本科系,但是仍考到89分,關鍵在於老師的重點整理。老師說的重點一定要會,有空就多背名詞定義,各家學派及代表人物絕對不能忘。不用擔心書讀得不夠多,只要遵循「考古題和模擬試題>上課重點內容>上課一般內容」的順序,根據80/20法則,就算時間有限,也能抓到安全分數!

推薦的三民老師

我非常感謝教導郵政法規的書僮老師(抱歉我不知道姓名…) ,他將繁複的法規整理得有條有理,也教導我們法規的研讀方法和考試的技巧。

企業管理和行銷學的馬克老師教學豐富且幽默,傳授許多邏輯的講解及技巧,讓人輕鬆記住各項重點。

除了傾力教導課程,老師們還大方分享考試的技巧,並不時為大家打氣、紓壓,真是非常感謝三民老師們的用心。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