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豪

上榜生:林志豪(運輸營業)

  • 國文:96
  • 公民與英文:98
  • 企業管理大意:94
  • 運輸學大意:100
  • 平均:97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 成績單原圖: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大學時就讀數學系,原本在補教業工作,看到因少子化的趨勢導致補習班惡性競爭,深深地感受到私人企業工作環境的缺乏前景,所以決定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報考公職,給自己一個穩定的保障。

雖然看起來錄取率很低,但是事實上只要有用心準備,考上真的沒有那麼難。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因為較晚投入,時間不多,除仔細熟讀三民補習班的上課資料外,我的準備方法是大量寫各科考古題,將寫錯的考古題和重點用電腦彙整,並上網搜尋和該考題相關的延伸知識,整理成一份屬於自己的重點濃縮筆記,並且特別重視類似觀念之間的異同比較,事實證明這比死背一堆坊間厚厚參考書來得有用。

比較重要的是,相較於大部分考生用筆記本寫筆記的方式,我是用電腦整理筆記,可以隨時增減和編排,我覺得會比較有效率。

在國文方面,主要的準備方向是形音義、提稱語、成語、應用文和公文。除了唸熟三民的講義和練習考古題以外,我還上網去查題目所出的文章全文,因為我覺得可能會考相同文章的不同段落或語句,後來證明這是對的。

在企業管理方面,因為這一科範圍非常的廣泛,我覺得補習是很重要的,自己念的話很容易囫圇吞棗,而考卷上不見得會用坊間參考書上相同的敘述,所以死背一堆名詞是沒有用的,清楚了解意義比較重要。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補習班的老師很認真地準備講義和講課,並且整理出相對精簡的重點,而非ㄧ直給學員過度負擔的資料,並且常常以簡訊提醒學生重要事項,是一個很盡責的補習班。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非常感謝高強老師,高強老師的公民可以用ㄧ兩句話讓人清楚明白相似觀念的差異之處,運輸學則是很認真的準備資料,教學幽默而深入淺出,讓我在運輸學和公民考到超高的分數。

也感謝馬克老師很精準地點出重點所在,並且可以把名詞背後的概念和意義清楚地說明,大幅降低考生的負擔,我覺得是補企管的很好的選擇。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