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招考原由

開放陸客自由行 來台觀光人數大增

基於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及大陸人民團體來台旅遊日趨頻繁,移民署管理大陸地區人民出入境的業務已與日俱增。由於移民署業務範圍廣泛,除一般出入境人流管理外,舉凡大陸地區人民非法入境的收容、遣返,及移民輔導或非法停、居留查察等,皆需大量人力支援,以期能讓新移民們能快速適應臺灣社會,共同建構多元化的生活環境。

人力吃緊 移民署急提招考需求

移民署為因應人力需求增加所舉辦之移民特考,由於首度招考,無重考生競爭,且為正式公職人員缺額,工作勤務內容單純,又為具國際色彩之移民相關業務,薪資平均可達5萬,把握機會就趁現在!

 ※正確招考資訊以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移民署招考四大利多

重考生少 錄取更容易

一般而言,考期固定的公職考試通常經年舉辦,所以總有大批的重考生報考,當新投入公職考試的考生與重考生同時競爭的結果,便會造成考試人數激增 、錄取機會降低的結果。

移民署由於僅招考過一次,無眾多重考生重複報考的壓力,若能把握此一空前機會積極準備,在競爭者較少的情況下,錄取機會必然相對提高。

錄取機會大 大量缺額陸續招足

利用部分考科重疊的特性,搭配相關考試優勢組合,重複報考各類相關考試,近可攻、退可守,必能掌握更高的考取公職機會 ,相對提高自己晉身公職的錄取率。

競爭者最少 新增考試知情者少

除了大量招考名額與無重考生競爭之外,由於新增的考試項目,知名度較難達到如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固定大型考試街知巷聞的程度。在知名度低且知情者少的情況下,報考人數也因此 較少,會直接反應錄取率的提昇。

薪資水平高 平均5萬高於同職等

依公職人員的薪資標準來看,基本高考三等的起薪約為4.2萬;普考四等的起薪約為3.5萬。但本次移民署招考, 根據移民署內部員工表示,基本上三等起薪5萬、四等起薪4萬,而再加上配合其他單位出勤等相關職務津貼,通常平均薪資皆可達5萬 以上。與同職等的其他考試相比,優渥許多。

※正確招考資訊以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免費資料索取

移民署 一般警察特考 一般行政 人事行政
普考戶政 司法特考 財稅行政 鐵路特考
 

 移民署招考資訊

 移民署考試利多

 報考優勢與機會分析

 移民署工作內容

 移民署薪資待遇

 移民署招考推薦課程

公職考試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