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只要265人 近7千人報名 台鐵徵服務員 博碩士也來考!  2007-06-21 中時電子報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台鐵日前公告招考一批基層服務員,雖然招考的員額只有265人,報名的人數卻高達7千人左右,甚至不乏博、碩士等高學歷的民眾,錄取率僅3.82%。

台鐵六月初公告要招考基層服務員,分屬台鐵運、工、機、電四大類別,其中,屬於第一線的業務員等類科共81人,技術類包括:電務技術員13人,電機技術工171人,總計265人。

台鐵表示,業務員和技術員約2萬9千元起薪、技術工自2萬2千元左右起薪。基層服務員皆不具公務員資格,享勞、健保等福利。

據統計,6月13日報名截止後,出現大批的報名人數,總計6931人,據了解,其中也不乏擁有博碩士學歷的民眾,考試的時間訂在八月四日。

台鐵指出,此次報名基層服務員的人數眾多,年紀分布從應屆畢業生,到56歲的人都有。台鐵曾於94年招考基層服務員650人,因流動率高,此次招考是為了補充人力。

此外,停辦多年的「鐵路特考」及「公路特考」,終於獲得考試院同意,預定排入明年初的國家考試日程,兩項考試提供了7百多個工作機會,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上述兩項特考合格者,都可以取得正式的公務員資格。

對於想要捧公務員飯碗的民眾,有人已經在補習班熬了兩年!預定舉辦的鐵路特考,一路從去年拖到今年,日前考試院總算同意了考試科目及考試計畫,目前正在進行必要的行政程序,最快排入明年三月之前的國家考試檔期。 預定招考540名,分為佐級,員級,高員級三種。

跟台鐵一樣,從民國88年起,就沒有辦過招考的公路特考,也將首度恢復,預定與鐵路特考一併舉辦,目前缺額約171人,年底前大約可以增加到200人左右,未來將任職各地監理機關,補充人力嚴重短缺,卻又必須面對業務量不斷增加,必須密集攔檢遊覽車等勤務的公路監理業務。

兩項考試都可以取得正式的公務員資格,但必須在特考單位服務滿三年,交通部所屬機構不能少於六年。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