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考試簡介

●師資缺逾40萬名 商機高達2兆台幣

從95年開始,教育部逐年辦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簡稱華語師資證照,讓國人有機會領取華語教師專業證照,於海內、外教授中文,拓展華語文化提高國人於海外的就業優勢。
不只國內需求華語教師的機構眾多,據政府統計資料,未來幾年內,有大約2兆台幣的華語學習商機,再加上目前華語師資缺乏,初步估計還缺40萬名!領有專業華語師資證照者,絕對是各國搶手的人選。

 

●門檻低 錄取率高

華語師資證照考試只要筆試各科達60分,口試達71分以上,即可考取,無需與人競爭搶名額。若當年度未達考取標準,則可保留60分及格的單科成績達三年的時間,對考生而言較有保障。
 

●職場優勢

華語教師的未來出路可以分成國內與國外的市場。
國內市場-每年都有大量的外國人前來台灣學習華語,更有外籍新娘等需要接受華語訓練,目前各大語言訓練中心都急需領有專業證照的老師教授華語。
國外市場-美國教育規劃未來中小學要加入華語教學的課程,預計將會有5000多個華語教師的缺額。而歐洲地區與東南亞地區對於華語的師資需求也是日益增加。
整體來說,世界各地華語師資荒蔓延,需求成長速率遠大於供給!薪資優渥,工作機會多不勝數。
 

●考試資格

年齡 不拘
學經歷

大學以上畢業,或是曾於僑校從事華語教學滿3年,教學時間達200小時以上。(需附上教學證明)

科系 不限
性別 男女皆可報考

 

●考試科目

口試科目

華語口語與表達

 採等級制共分六級,四級以上為及格 

 六級:91-100

 五級:81-90

 四級:71-80

 三級:61-70

 二級:51-60

 一級:50分以下

 

筆試科目

1.國文
2.
漢語語言學
3.
華語文教學
4.
華人社會與文化

 各科目滿分 100 分,以 60 分為及格。 
各科目及格成績,可自隔年起保留3年時間。

※2011 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簡章

想了解更多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