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茶藝師

職業前景  
茶藝師,是一個令人嚮往的職業,它集茶文化的普及、推廣,茶道的展演,茶葉的銷售爲一體,體現美和人文價值,它將使你的文化內涵、自身修養、營銷技能等綜合素質得到爆炸性提升,是職業女性從業的首選,也是一份值得終身追求的事業。在中國隨著人民消費水平的提高,以茶會友的休閑生活方式深入人們的生活,茶藝師作爲一種新興職業正日漸走俏,人們對喝茶能延年益壽觀念的逐漸認同和對茶文化的逐步接受,據悉,上海地區茶葉消費量從
10多年前的人均每年200克增至現在的800克,中國市場茶葉銷售額超過50億元人民幣,茶藝行業市場前景看好。

僅北京 茶藝師急缺1000  
據有關業內人士預測,僅北京每年就急缺茶藝師
600-1000人。在昆明,茶藝師的缺口高達98%,因此茶藝師非常搶手,甚至比IT人才還要緊缺,根本不用爲找工作發愁。據統計,到2010年,雲南省預計需要10萬名茶藝專業人才。目前,雲南只有1萬名左右從事茶藝的專業人才,顯然缺口巨大,尤其是系統學習茶藝,掌握精湛茶道及相關專業知識的複合型人才(即商務型茶藝師),將成爲市場的急需。

茶藝師「錢」景看好  
在上海,根據各個茶樓管理模式的不同,茶藝師的收入也不盡相同,而酷愛喝茶的東南亞一帶的茶藝師收入較高,如新加坡,茶藝師的年收入可達
5萬美金,折合人民幣40多萬元。具良好技藝的茶藝師的月薪約8000元人民幣之間,若應邀到國外就職月收入在萬元人民幣以上,商務活動上表演茶藝出場費在千元人民幣以上。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8年以上。
◎相關科系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茶藝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茶藝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