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房地產經紀人

職業前景

房地產經紀人泛指房屋和土地的買賣、轉讓、抵押、租賃、交換等交易活動中的仲介人,接受委託,收取自然人和法人的佣金。由於中國房地產業高速發展,根據世界銀行預計:「在未來二十年當中,中國的房地產開發總量將接近全世界開發總量的50%。」這為房地產經紀人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商機。

高速發展的朝陽產業

房地產經紀人是目前中國專家最為看好的職業之一;在人口流動性較大的美國和西歐,更是最近百餘年來平均收入穩居全國前二十名的新生傳統產業。由於中國房地產業發展正火熱,二手房市場加上二次置業潮流,使得房地產經紀人的前景看漲,收入也日漸倍增。

年薪高達人民幣45萬元

中國房地產行業近十年來飛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連年直線飆升,企業為了能招到滿意的人才,更是不惜重金聘請專業房地產經紀人,薪酬比起2006年激增了50%。以北京房地產行業為例:「年薪約在人民幣42.06萬元左右、上海房地產公司年薪約在人民幣44.9萬元、廣州房地產公司年薪在37.2萬元人民幣左右。」在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地中,又以上海房地產行業的總體收入高於北京和廣州兩地。

房地產經紀人的從業方向

隨著中國房地產交易量日益擴大,房地產經紀人之從業範圍,包括房地產開發、銷售、租賃、購買、投資、轉讓、抵押、置換及典當等各類經濟活動過程中,以第三者的獨立身份,從事顧問代理、資訊處理、售後服務、前期準備和諮詢策劃等工作,可從事的職業活動亦可隨社會經濟發展而進一步拓展,從規劃設計、建造運籌、經營促銷到物業管理的諮詢策劃,全方位地融入房地產經營開發的全部過程,促進房地產業的正常發展。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大專以上相關科系畢業

◎從事本職業相關工作5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房地產經紀人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房地產經紀人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