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工業與民用建築

職業前景  
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者是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工作的中等技術人才擔任工業與民用工程的施工與管理工作,並參與一般建築工程的結構設計與試驗專案,從事中小型房屋建築設計等。建築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物質生產部門,它與整個國家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著密切的關係。中國正處於經濟的騰飛階段,建築業的增長速度很快,對國民經濟增長的貢獻也很大。1978年以來,建築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國內建築業產值增長了20多倍,建築業增加值占中國生產總值的比重從3.8%增加到了7.0%,成為拉動國民經濟快速增長的重要力量。

2008年建築業分析報告
2007年進入各個人才市場招聘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到100多個行業,其中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隨著經濟發展和道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2010年,建築業預計總產值將超過90000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中國經濟增長一直呈高速增長態勢,2007年上半年中國GDP增長為11.9%,全年增幅預計不低於10%。而且從中國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狀況看,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三架馬車總體保持良好,這意味著中國經濟未來幾年繼續快速增長的潛力很大。根據中國未來固定資產投資的狀況,對未來建築行業需求總量做出的預測是:到2010年,建築業總產值(營業額)預計將超過9000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長7%,建築業增加值將達到15000億元人民幣以上,年均增長8%,占國內生產總值的7%左右。

建築業行業發展趨勢良好
在十七大的召開、政府換屆以及北京奧運會臨近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 2007年地方政府及民間投資衝動可能將再次興起,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還將維持較高水準,從而提升建築行業的景氣預期。預計中國國內的建築市場,將是國字型大小、區域龍頭、外資巨頭和中小建築企業“四方爭霸”時代。

建築人才就業行情看好
近日從北京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瞭解到,由於近年來中國建築行業的迅猛發展,畢業生就業市場上建築類人才就業情況明顯看好,社會需求量在各學科類別中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畢業生,在北京成為主要的緊缺專業。人事部在網上發佈了《2005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接收及2006年需求情況調查分析》。分析顯示,今年大學生需求專業相對比較集中,其中建築類專業也名列前茅,在一些大城市,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建築學等專業已經成為主要的緊缺專業,相對於許多專業就業壓力大,建築類畢業生則處於“不愁嫁”的狀況。

工業與民用建築的職業範圍  
主要面向建築施工企業,從事施工操作工作及建築施工、品質控制、材料檢驗、編制概預算、資料整理等基層管理工作。

適合報考對象  
◎各類建築行業工作者
◎建築專業畢業生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高級工業與民用建築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工業與民用建築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