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平面設計師

職業前景
「只要有市場,就需要廣告宣傳!」只要有廣告宣傳,就需要廣告設計師!同樣地,只要有讀者,就需要報刊、雜誌、書籍,也就需要美術編輯!只要有交通,就需要戶外廣告宣傳,路牌、站牌,更多的地下月臺和廣告需要更多的廣告公司和從業人員,所以平面設計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多。

平面設計的內容涉及非常廣泛,既要懂廣告,又要懂印刷輸出的人越來越少,在中國普通學校多半只注重書本理論,根本不從實際出發,導致中國相關科系學生畢業後根本找不到好工作。相較之下,海外的平面設計人才專業素養足夠,泰半也都擁有一定的實務經驗,做起設計得心應手,在21世紀這個資訊掛帥的時代,平面設計專業人員的社會需求量越來越大,發展前景十分看好。據報導:北京申奧成功後,未來8年人才需求量第二位的職業就是平面設計師。目前,廣告業、動漫業、影視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十分旺盛。

多元化的職場選擇方向  
平面設計師在經過短暫的適應期後,若想投入為室內設計市場也是相當適合,也可以向網頁設計師、環境藝術設計師、景觀設計師方向發展,或者進入房地產行業,同時還可以成為時尚的
SOHO一族,多方兼職,也可以自主創業,開辦廣告公司或裝飾設計公司。

與商業活動緊密結合“錢”景無限
平面設計與商業活動緊密結合,在國內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與各行業也密切相關,同時也是其他各設計門類(諸如:網頁設計、展覽展示設計、3D設計、影視動畫等)的基石。平面設計師的薪資待遇,位居國內高收入職位前十名之列。目前,如設計部門主管、創意部門總監等,其平均月薪一般不會低於人民幣8000元。如果你厭倦了為別人打工的生活,那麼,一旦具備了作為一位優秀平面設計師應有的素質和技能,只需配備基本的電腦設備就可以成立自已的設計工作室,這對於嚮往自由生活空間的人來說,不僅是一條個人創業的捷徑,而且是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活方式。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

◎取得相關證照,並連續從事相關工作滿5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平面設計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平面設計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