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計算機程序設計師(電腦程式設計師)

職業前景
電腦程式設計師意指利用現代資訊技術,從事電腦軟體編制和設計工作的人員。近年來上海冒出了近百個新職業,它們主要集中在IC晶片製作、IT類和媒體印刷三大領域,一度欣欣向榮的IT行業對此貢獻最大,竟然佔據了其中的三分之二。說起電腦程式設計師,人們並不陌生,在『灰領』概念未誕生之前,他們被稱作是軟體行業中的『藍領工人』。他們的工作就是跟各種程式碼打交道,憑藉著他們的電腦編程專業,並運用軟體發展工具和平臺,結合自身的經驗,完成軟體的編制工作。用業界的術語來說,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搭建介面開發環境、設計模組流程圖、編寫程式碼,調測、提交程式文檔,編寫設計文檔、軟體測試、產品打包、軟體管理和維護等。

中國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產值達796億元
西元2001年,中國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產值達796億元(其中軟體就佔了736億元),同比增長34.2%,是同期GDP增長速度的近5倍;佔全國GDP的比重由1999年的0.54%增長到2001年的0.83%。據有關統計,20021月到6月中國軟體產業共完成軟體與系統集成收入520億元,同比增長32%;完成軟體出口額6億美元,增長41%

IT出現大量新興職位 引發熱潮
日前中國政府頒佈第四批國家職業標準中,包括電腦網路管理員、電腦程式設計師、多媒體作品製作師、企業培訓師、資料管理師等多項新興職業。這些新職業的從業人員不僅供不應求,勞動報酬也水漲船高,成了就業市場中的「績優股」。而各大國際企業也爭相提供非常優厚的條件在搶奪擁有執照的專業人才。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
◎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含本科)畢業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高級計算機程序設計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計算機程序設計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