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咖啡師

職業前景
在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中,飲食文化占據了相當大的比重。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咖啡文化也逐漸在中國蓬勃發展起來。如果每個中國人每天多喝半杯咖啡,那麽中國人將左右世界咖啡的價格。咖啡具有廣闊的市場,從而使咖啡師的需求穩步提升。

咖啡師這一職業有著很大發展空間,對其進行規範,對於促進就業,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有著一定的意義。中國的咖啡年消費量約3000萬公斤,並且還以年平均20%的比例飛速增長,中國必將成爲最具發展潛力的咖啡消費市場。從全中國範圍來說,對咖啡師的需求極爲迫切,大約還要培養上萬人。2008年北京奧運會日益臨近,北京各個酒店的服務配套設施也正在緊鑼密鼓地備戰中,咖啡師也將成為各國友人瞭解中國的一個重要角色。

新職業最高月薪超萬元人民幣
據瞭解,目前在北京、上海、青島等大中城市,普通咖啡師的月薪大概在
2000元人民幣左右,而手藝精湛的咖啡師月薪則超過萬元人民幣。

咖啡師:市場缺口2萬人
據瞭解,當前咖啡市場中咖啡師仍處於緊缺狀態,預計每年全中國市場缺口在
2萬人左右,而隨著世界著名品牌的咖啡連鎖店相繼進入中國搶占市場,咖啡業也將面臨更快的發展,也將掀起中國另一波喜愛咖啡的流行風潮。以上海爲例,目前共有咖啡館1000多家,年消費額達20多億元。但在北京舉行的2005年中國咖啡師大賽上,北京名副其實的咖啡師還不到10人。僅這兩個城市,目前咖啡師的市場缺口就超過1萬人。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8年以上。
◎相關科系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咖啡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 咖啡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