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鎮朔

上榜生:胡鎮朔

  • 民法與信託法概要:63
  • 土地稅法規:87
  • 土地法規:52
  • 土地登記實務:68
  • 國文:66

從事法律工作 考地政士提升專業

自己長年從事「非訟事件工作」,像是「假扣押」、「支付命令」那類的工作,中間也常涉及土地相關問題,於是想考一張證照來增加自己的實力,所以往土地的方向發展。

會選三民單純是因為班上距離公司較近,再加上有朋友也在三民補習,可以一起努力。

寧願苦一陣子 也不要苦一輩子

考試需要的是決心,如果沒有決心就乾脆不要浪費時間,去年考前1個月辭掉工作準備,差2.5分落榜。今年在考前三週放掉工作全心準備,總算順利上榜。破釜沉舟、一氣呵成。 要痛苦就痛苦一陣子,不要痛苦一輩子-是我這次準備考試抱持的信念。

三民題庫幫助大 考前勤練申論題

因為去年已經有一些基礎,所以先花2個月概讀,把全部的科目內容架構有個藍圖, 再花1個半月只抓常出的重點讀,並且寫題目。題目寫在國考的試卷上,每題篇幅約一頁半左右。

我認為三民題庫在準備上給我很大的幫助,三民的題庫很完整,每個重點先抓2-3題,每天都要寫,最好能給老師親自批改, 才能知道自己的盲點,不要在應試技巧上輸人。至於非重點題,最少要列出該題重點,考前掃描一下,至少標題正確,內容再臨場發揮。 最後1個月最痛苦,一定要撐過去,不要放棄。

考取後,會持續從事非訟工作,另外計畫發揮地政士專長與律師配合開聯合事務所。


各科準備方法

地政士要背的東西很多,而且都條列式,最好要找出自己的一套方法去記口訣。法條條號最好要背,背了分數才高,能彌補自己考試的失誤,但不要背錯或誤用。

考試前我各科都有依歷年考題及社會時事去猜題,且在考試前一天晚上寫一遍,我各科至少都有猜中1題,尤其是稅法,契稅那題是95年考古題,一模一樣,我那題就拿了23分。

【民法和信託法】 這科範圍很大 ,因為我是法律系,民法也念了很多年,工作也常用,所以就照平常心念,只是我沒有放過各篇的任何重點,即使今年考比較偏離的判決離婚原因也沒有被突襲到。 信託法大多法條題,拿分關鍵從第1條背到最後1條,而且戴久喨老師有猜中,所以印象特別深。

【土地法規】

地政士法好拿分,全念不多;土地法及平均地權條例重點相對較少,要把握。土地徵收條例就比較累,因為內容很多, 而且看起來都很重要.。平均地權條例和土地徵收條例有很多重覆的地方,一定要做整理再寫一遍,光用看的會記錯,細則最好也要看一下,我是看的算熟。

【土地登記實務】

拿分科目,從第一條背到最後一條,沒什麼好說的。吳老師的題庫很完整,也都有整理好,全念過寫過就對了。

【土地稅法規】

本科是去年沒上的原因,所以我也是特別努力去拼。土地稅法包括的科目很多,最好每科做個體系表, 防止自己搞錯內容、張冠李戴。謝老師教的淺顯易懂,對照筆記和法條讀,題庫全部寫過、重覆念過,基本上沒問題。至於哪部分會考,就是看運氣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