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沛潔

上榜生:林沛潔

  • 國文:48分
  • 民法與信託法:69分
  • 土地法規:56分
  • 土地登記實務:87分
  • 土地稅法:72分

從一開始無頭蒼蠅般摸索,到買一堆民間參考書、函授、網上爬文等等,中間經歷了幾次地政士考試,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教會我讀書方法後, 終於在第三次闖關的時候榜上有名,整個過程覺得就像在登山,幾經波折、堅持過後終於到達高峰,終於得以豐收,這才能理解何謂「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

做好考試計畫 對自己能力重點加分

在考試前三個月,我固定都會看自己整理出來的部分,在考科中我對背科最有把握,所以我一天民法、 兩天土法、兩天土登、兩天土稅這樣的順序來讀,一直到考前兩個禮拜,再以一天一科的方式快速複習,歷屆試題每個年度至少做5遍, 重要的是練習申論題時,一定要試著寫過才會印象深刻。

各科準備辦法

三民老師特別提到,依自己有信心的部分下去搶分,如果想要上榜一定至少要有三科很強。 我在審視各項考科後,但裡面最弱的是民法,所以該科在分數衝不高的情況下只能加強土法、土稅、土登這方面拉高分數。

因為土法範圍太廣,我的投入比例是以土登35%、土稅30%、土法30%、民法10%,土登是背誦居多的科目,所以我每天都背一點點, 以緩慢熟練的方式慢慢堆疊對土登的記憶;而土稅比較好背,也更好準備,加上之前考過不動產經紀人,本身有一些基礎,所以準備土稅我投入的時間就沒有土登的多了。

接著是範圍太廣的土法,不得不說多虧有戴久喨老師的體系圖,才能讓我用大方向去推,再以關鍵字去記憶內容。

民法的部分也是讀戴久喨老師教的體系圖,但因為民法太活了,需要不停地做題目,到底要引用哪一條法條,需要不停地去用練習才會理解題目的意思。

而國文的考科是無法一時之間補強的,我又不想損耗掉它科時間,我就直接靠著以前的底子了,其實考試的時間大多花在作文上,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撰寫一番。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