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晴惠

上榜生:楊晴惠

  • 國文:56
  • 稅務法規:79
  • 會計學概要:79.5
  • 法學知識與英文:78
  • 財政學概要:86
  • 民法概要:55

考試動機

原畢業後即要進入職場,但現在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偏低,本身私立大學畢業要進入大公司較不容易,思考許久後選擇報名高普考,也趁機進修自己的專業能力。

認為公家機關也可稱是間大公司,對新鮮人來講起薪高、福利好,可以建立人脈,且較不會利用到假日時加班,若之後要自我進修較有時間,也可趁假日好好放鬆。

朋友推薦 成為三民的一份子

因為有朋友在三民補習地政士,經朋友介紹來到三民,最後貨比三家覺得三民的函授課程算是很划算的,若課業有問題還可以寄信請教老師,解決了函授學生有問題無法解決的困擾,最後選擇了三民函授課程。

越嚼越有味 準備考試不無聊

因為大學時期較不認真,所以算是從零開始,而我又想在一年內考取,所以在考前我是下了非常大的決心。

因為以前較沒有念書的習慣,剛開始真的覺得辛苦又枯燥乏味,但卻要在短時間考取,所以每天早上7:30鬧鐘響起,即使再想睡也不敢闔上眼睛,就這樣開始一天的讀書行程,每天8小時以上,考前甚至讀到凌晨一、兩點。

我認為人是會習慣的,漸漸我覺得不再無聊,反而覺得充實、懂得比別人多,當做題目都會時,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

談感情不分心 攜手努力達成目標

感謝我的父母願意出錢讓我補習,我才可以在這一年專心準備,若沒有補習,我可能就要花更多時間去書海中摸索,有任何問題都只能閉門造車。

感謝我的朋友,在忙碌的上班生活中,還不忘常常關心我、鼓勵我。

感謝補習班的老師精闢的解說,不厭其煩的幫我解題。

感謝我的男朋友,很多人說有男女朋友牽絆較會分心,但我們是一起準備考試的,互相勉勵,他先考上了台大電機所,而我也如願考上公職,是很好的結果。

穩定的工作是對家人支持最好的回報

家人對子女的期待應該就是平安健康,找到穩定的工作。爸媽很替我感到開心,覺得當時花錢讓我補習是種投資,現在得到回報,不用再替我的未來擔心,很多親戚也打電話道賀,讓他們覺得很驕傲!

不因為考上公職而中止學習

雖然擁有了大家所說的鐵飯碗,但我未來還是要再進修自己,不要因為有了穩定工作而中止學習,而希望我成為更專業的人,進而在職位上展現才能,服務群眾,成為正直優秀的公務人員。

準備方法分享

國文:作文占最多分,平時多看些文章。

法學知識與英文:多做考古題,每天背英文單字。

會計學: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基本的會計科目要背,觀念要搞懂,大量作題目,寫錯的重複做到對。

稅務法規:這科真的主要就是背,法條常更新要注意,選擇題很常考考古題,所以考古題要做熟。

財政學:這科常考圖形分析,圖形和觀念都要搞懂,解釋也會考,重要名詞解釋最好要背。

民法:這科是我最不擅長的,但常見的請求權和法律關係要有概念,選擇題還是做考古題。

最推薦的老師就是會計學的許成老師和林潔老師,因為大學時期會計不好,還被當掉過,所以一直認為是很難的一科,上了許成老師和林潔老師的會計學,覺得會計不再那麼艱深難懂,把許成老師上課的筆記和課本題目讀到滾瓜爛熟,初會一定沒問題!而中會的林潔老師教學認真,解題技巧可以迅速解決篇幅長的中會題型,老師也很關心學生,常說很多鼓勵的話,確確實實使我要考取的意志更加堅定!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