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素靜

上榜生:錢素靜

  • 國文:94.4
  • 公民與英文:90
  • 企管大意:88
  • 運輸學:78

下定決心 終結搖擺人生

其實最一開始大學準備是四等民政,但因為太久沒有寫國文作文再加上覺得自己真的不太會寫申論的題型,要考上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才決定要轉鐵路佐級,至少全部都是選擇題我比較有辦法,但還是費了不少功夫就是了。

推薦面授班 鬥志全開不鬆懈

其實是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推薦,大部分的人都對三民的參考書有不錯的評價,在加上我看到書店翻越過後也覺得內容詳細, 所以才決定到三民補習,真心建議面授班,比較能激起鬥志,也不會鬆懈。

到補習班上課,雖然會比較麻煩及疲累。但現場上課的氛圍及老師面對面的授課,會讓人打起精神且較不易半途而廢。 而三民的老師上課認真,參考書內容詳細,班導師也會協助你處理上課相關問題,這幾個月我過得很充實。

沒下定決心 蹉跎4年光陰

我無法準確說明這幾年的心情,從一開始雄心壯志、中期倦怠愧疚,到今年重新振作到補習班參加面授的課程, 經過四年,這四年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念書,有時候腦海也會浮現乾脆去當兵的念頭,但就是不想服輸,我想最後支持我走到現在的, 也不過就是老話一句,決心與毅力,但千萬不要偷懶,不然會像我一樣多花好幾年。

感謝男友、家人 希望能適應未來的工作

在考試這段期間,有很多人幫助我,家人、男友、老師們都給我莫大的助力,我很慶幸,我有好的家人,我父親接我從車站回家, 我母親與哥哥也不跟我拿家用,我可以無憂的準備考試,難有在身邊不斷鼓勵我,陪我到處考試,老師們也將知識最大化的教導於我,有問題也詳細解說,我都非常感謝。

最想和家人及男友分享,以回報他們給予我的支持。對於未來的工作我沒有想太多,我只想離家近一點,可以常常跟家人相處,也希望自己可以適應這份工作,不要出錯。

各科準備方法

任何一科都適用的方法就是多看、多做、多問、多看課本、多做題目(阿魔線上測驗很好用),不懂就問,無論是老師還是網路,一定要找出答案。

國文方面字音字形與改錯在考古題常出現,做過也要抄起來,在考前翻閱,應用文書信及題辭也常出,也要多看。

公民就把羅文老師的書看熟就對了!

在運輸學方面,照今年的考法,建議除了課本,交通法規及運輸研究所的期刊及論文也要唸過才有辦法拿好成績。

推薦的三民教師

誠心推薦公民羅文老師,教材淺顯易懂,內容包羅萬象,上課幽默逗趣,能以愉悅的心情上課, 老師也會用簡單易懂的例子協助你快速記憶難以理解的道理,會推薦老師的原因,除此之外也是由於近年的公民題目越來越難, 如果沒有會的教導,也沒有一本涵蓋各類知識的公民教材,實在很難在公民拿到較好的成績。所以,真心推薦羅文老師!上他的課一定會讓你受益良多。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