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生

上榜生:邱浚羽

  • 國文:58分
  • 英文:62.5分
  • 專業科目(企概、法緒):68分
  • 專業科目(管理學、經濟學):54分
  • 平均:59.4分
  • 心得原圖連結:點選觀看

景氣越來越差,低薪、失業率變成普遍現象。加上物價高漲,所以下定決心報考國營聯招,希望有穩定的收入,才能對未來有更多規劃。

經濟部聯招 考試準備方法

年初下定決心,辭職當全職考生,從開始準備到考試,中間只有4個多月,時間非常緊迫,加上自己非本科系學生,故更加努力讀書,每天安排進度,而且一定要落實。

當時最接近的考試是四月中的台電養成班。針對養成班考試,自己擬定在考前要把整個進度都讀過2至3次以上,故每天扣掉吃飯、休息, 讀書時間約 12 小時以上,希望藉此趕快把程度都練起來。

此外,3月底也參加了中華電信當作試筆。後來兩者都沒上,但也知道程度跟弱點在哪裡。感謝老師鼓勵我, 只要相近的類組都不妨去報考,一方面增加機會,另一方面,考試現場的震撼與洗禮,絕對是無價之寶。 6月中鐵路特考我也去參加,企管拿到98分,也在經濟部考前一周,給自己一個很大的信心。

針對不足的所在加強,持之以恆,很高興在6月底的經濟部聯招新進職員順利通過了筆試!

國營事業關鍵類科 企管考科決勝負

另外也非常感謝企管課程的老師,在老師的提點後念書,效率大增、事半功倍,尤其經濟部考試,企管一科事實上占了40%,完全是競爭的關鍵。

老師補充很多最新的教材講義,搭配詳細的歷屆試題,申論、選擇題型多加練習,實力自然穩定的上升。老師也把複雜論跟模型非常深入淺出講題,觀念一通,解題自然非常順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