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睿勳

上榜生:許睿勳

  • 國文:38
  • 憲法概要:88
  • 法學緒論:66
  • 刑法概要:40
  • 英文:58
  • 行政法概要:82
  • 刑法:40

今年剛退伍後想要有穩定的收入、有保障的工作,第一時間就馬上想到公務人員考試,後來發現近幾年來警察的人力大缺, 需要人數比其他類型公務人員多很多,考試題型除了刑法、國文之外都是選擇題,短期衝刺也能上榜,對我來說相當值得一試。

巧遇三民行政警察開課 趕上改考科末班車

退伍後也詢問過其他補習班,但其他補習班表示面授課程開始很久了,甚至建議我明年再考,但明年確定行政警察四等要改考科,今年是最後一年的舊考科,新的考科準備上相對會比較麻煩一點。 這時我剛好來到三民輔導櫃台詢問課程,他們正好近期開課,我就立即報名不再等待!

平時考試戰友互助交流 獨自看書也要認真努力

其實剛開始準備國家考試時,覺得大型考試競爭應該非常激烈,上完課可能只靠自己研究,後來在補習班遇上了一起準備考試的戰友們,透過們互相交流學習, 大家一起成長的感覺蠻不錯的。平常下課後自己習慣到附近的新北市圖書館總館4樓,覺得蠻適合讀書,由於會碰上準備指考4樓因此要很早佔位, 在圖書館的時間大概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後來沒想到不到半年時間就通過筆試,接著的二試也很幸運地過了,很高興認識三民及這群考試的戰友,大家一起準備考試、一起上榜的感覺真的很好!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算是比較好拿分的,把上課用到的格式,寫上去大概就會有基本的分數了。

【英文】看了考古題發現近幾年警特幾乎都考單字較多,有空之餘建議可以背單字。

【憲法】上課外會到書局買題庫書來做,再上網用阿摩進行題庫的練習,會看新出釋字大概的內容,發現有些解釋文可以跟行政法的考點結合。

【行政法】跟憲法準備方法差不多,可以準備一個行政法法典,非常好用。

【法學緒論】這科其實有大雜燴的感覺,包含了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特別法,法緒中我覺得民法是屬於比較吃力的部分, 民法光是物與債可以考很多,我個人準備方法是看上課教材、網路題庫,有時候還會問問法律系朋友。

【刑法】這部分我看了上課教材與書寫考選部的考古題,沒有額外再買題庫書、解題書,跟著老師上課就有一定的成效,會將寫的考古題給老師批閱。

推薦的三民老師

刑法蘇三榜老師,刑法這科是申論題,不像其他科目有選擇題,不會可以用猜的有機會得到分數,一開始上課老師會教如何寫申論題,建立基本架構(三階論)。

蘇老師的實務經驗豐富,沒想到會是以前當過檢察官的老師來授課,上課過程,老師會透過舉例讓同學更快了解, 會透過口訣增加印象,有時候可以把刑法跟最近新聞時事結合在一起,覺得上蘇老師的刑法課不枯燥,上完課老師會出作業讓同學回去練習,也可以自己寫考古題交給老師批改。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