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器的交連

作者:夏傑

圖片來源暫無說明

放大器的交連

放大器的交連

放大器與放大器之間,為了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有著不同的交連方式,首先是R-C交連,其優點有,結構簡單、成本低、中頻響應佳,而缺點是,電阻性負載直流功率損失大、前後級之間阻抗匹配不易而效率低、交連電容產生低頻增益衰減,如要將放大器系統的頻率提高,可能就必要改成L-C阻抗交連。

再來,變壓器交連,其優點為電感性負載之直流功率損失小,線圈直流電阻甚小,於是效率高比R-C交連放大器高,同時適切調整變壓器之圈數比,易實現阻抗匹配,另外,初級與次級直流相互隔離,前後各級之直流偏壓不會相互干擾。而缺點乃是,頻率響應不佳、雜散磁場易引起干擾、體積較大、價格昂貴。

還有IC內部電路最常用的直接交連,利用積體電路技術將主動元件壓縮至封裝起來,通常不用被動元件,達靈頓電路子組態、OCL、一般串接放大電路、疊接電路都最常用的例子,其優點有,低頻響應最佳、減少交連電路之損失與移相,其缺點包含放大器穩定性最差與 零件數值不精確等不良因子。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