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非本科系在職備考地政士,考前5個月準備攻略分享

非本科系在職備考地政士,考前5個月準備攻略分享

非本科系在職備考地政士,考前5個月準備攻略分享

地政士PTT熱門上榜心得

客戶不會問你「考了幾次」,只會問你「有沒有證照」? 林家宇在大學就讀的並非本業相關科系,但選修了一門不動產相關的課程後接觸到地政士這個職業,之後對此工作燃起濃厚的興趣,也才知道有地政士證照這個考試。畢業後順利進入事務所任職助理的工作,出於業務需要非常想要贏得客戶的信任感,去考個地政士證照就成了當務之急。其實他在大四時就已經報考過一次地政士證照,但當時課業與備考蠟燭兩頭燒,只準備了2個月就匆促勉強提槍上陣,可以預見,想當然爾是鎩羽而歸了。

再次準備地政士考試,在公司苦讀到半夜

就職之後再次準備考照雖然已有之前的基礎,但白天要上班還是壓縮了很多時間,要想全時專心備考幾乎是不可能的,在補習的形式上掙扎很久,雖然面授課程可以和老師互動效益一定比較好,但礙於工作實在無法每堂課都到席,無奈只能選擇性出席重點課程,但在上正課之前他一定會先把函授課程看過一遍,腦袋裡先有個輪廓大綱後,上課的時候吸收一定會比較好,然後再搭配模擬考的複習,這樣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每個像林家宇這種非本科生轉職的例子,都有著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他畢業當完兵之後雖然進入了心儀的地政事務所上班,但挑戰與考驗這時才剛開始,助理的工作繁雜又得不到客戶的專業認可,想要考照的念頭時常縈繞在心頭,但下了班已七八點,繼續待在公司念書到12點多再回家,雖然如此勉力苦讀,但讀書的時間仍然非常有限,撐沒多久就彈性疲乏了,林家宇建議,只要進度沒有落後,星期天就放自己半天假去運動或休息一下,充電後再上才能保持一定戰力。

地政士考前六個月準備攻略

地政士考試的準備關鍵在時間,及早準備才是王道,以林家宇的經驗來說,他將備考過程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階段以函授課程為主,先將教材粗略掃過一遍,之後再把每個細節完全弄懂,然後再去把它背下來。第二個階段要配合面授課程,上課回家後一定要做複習,此時練筆寫的部份比較少,大部份偏重於背誦記憶。第三階段是最後衝刺期,此時要開始練習申論題了,一天花二個小時挑選某一科的四個申論題來寫。若還有剩餘時間就拿來補強弱科,設法將每科提升到60分就能過關了。

地政士考試每年舉辦一次,歷年都是約在6月舉行筆試。林家宇考前的時間規劃是1月、2月期間先看完課程內容,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理解。3月、4月期間週一到週五下班後大概從8點到12點,假日會去圖書館或咖啡廳讀書一整天。他表示這個階段最容易倦怠,如安排的進度許可,星期天可以唸書到中午就休息。5月則是做最後衝刺期,他表示這個階段努力撐過去就對了,唸書時盡量把手機丟到你懶得走過去拿的地方,避免分心。

準備地政士口訣是記憶重點

分析一下考試的科目,一般人認為最困難的科目應該是民法吧,但對林家宇而言,他覺得土地登記實務的難度較高,因為它有些專業用語比較艱澀難懂,若是非本科系又沒有實務經驗的人會比較難以吸收,但如果老師用實際的經驗故事來帶入解釋就比較容易瞭解。另外,要去補強弱科才是比較實際的做法,因為平均60分就可達標,針對最難的科目多花時間才能拉抬分數。還有,一定要利用口訣來幫助記憶,你可以修改老師教的口訣讓自己更好背誦,考前30分鐘再把重點複習一下加強印象。【歷年地政士考古題及申論擬答

更多不動產證照資訊

地政士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時間、考科工作內容薪資優勢常見問題

不動產估價師

考試時間、考科

延伸閱讀》拒當社畜!想彈性上下班從準備不動產經紀人開始

延伸閱讀》當代書助理3年只能打雜,靠「地政士」證照一舉翻身

不動產粉絲專頁》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不動產最新情報

發文時間:2020/08/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