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金融服務業薪資破9萬!15家金融業員工年薪中位數破百萬

金融服務業薪資破9萬!15家金融業員工年薪中位數破百萬

金融服務業薪資破9萬!15家金融業員工年薪中位數破百萬

金融服務業好薪情!平均月薪9萬3,059元,較去年成長4.3%。金融業的薪資行情上,以銀行業薪資為最高,平均薪資高達104,904元;證券業次之,平均薪資85,118元;至於從業人數最多的保險業薪資最低,平均薪資71,753。以銀行業來看,相較於全體服務業平均薪資54,245元高出了5萬多元。綜觀整體服務業的薪資水平,金融服務業真可說是傲視群雄的金飯碗。

15家金融業員工年薪中位數破百萬

若以中位數資料來看,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數據顯示,有15家金融業的員工年薪中位數高於百萬,在44家上市櫃金融公司中佔了1/3之多,可見金融業的好薪情並非只是少數人的專利。年薪中位數排名為華票的127.5萬元居冠,其次是合庫金123.3萬元、彰銀117.6萬元、中信金115.4萬元、上海商銀114.7萬元、兆豐金113.8萬元、第一金113.3萬元、高雄銀112.7萬元、中再保109.1萬元、華南金105.7萬元。

公股銀行擴大徵才!金融業從業人員眾多

從業人數方面,根據主計處統計2019年金融業共計86.3萬人,較前一年增加3.2萬人,占全國就業人口7.49%,相當於每27.3人就有一名金融業人員。另外,根據面試趣的觀察指出,2020年即便在疫情影響下,銀行業參加面試的求職者,硬是比去年高出了3.9倍。

近年由於公股銀行正好面臨戰後嬰兒退休潮,需才數量大增,八大行庫在2018年和2019年合計開缺就破萬人,且這波公股徵才潮預計會持續至2023年。公股銀行的櫃台行員類職缺一般不會限制科系背景,因此成為轉職者或新鮮人優先報考的熱門崗位。

公股櫃台行員不限科系即可報名

今年起泛公股銀行陸續採用聯合檢定的制度,取得金融基測FIT成績後,只要成績達到各行庫開出的門檻,即可直接進入書面審核及面試階段,縮短求職者不少應徵過程,也縮短不少準備考試的時間。新進一般行員不限科系,只要考過兩科檢定測驗,一科為「會計學、貨幣銀行學」、一科為「票據法、銀行法」,就可以取得進入各大泛公股銀行的入場門票。

對於還沒有參加金融基測FIT檢定的求職者,一樣有應徵公股行庫的機會,只是報名後需先經過各行獨立舉辦的筆試,再擇優進入後續的面試階段。像是目前正在招考的台灣企銀就是以這種雙管道進行甄選,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10月21日(三)止,有興趣者可至【台企銀甄選專區】了解招募詳情。另外,年底土地銀行預計將會展開一年一度的徵才活動,由於土銀為100%國營銀行,根據法規要求將以筆試獨招的形式甄選,有興趣者可先行查閱土銀歷年考古題,以便掌握考試題型。

銀行相關資訊

銀行熱門新聞》銀行面試心得搜尋暴增3.9倍,銀行業最愛這10間大學

銀行熱門新聞》銀行業薪資再度奪冠!PTT網友激推這些行員「隱藏福利」

銀行招考一覽》公股銀行招考一覽 (台企銀、輸出入銀行招募中)

短期衝刺課程》15小時線上精選課程,特惠價1250元

履歷面試技巧》前銀行主管開講 : 揭密面試官用人喜好

最新銀行資訊》按讚FB粉絲團,掌握最新銀行考訊

發文時間:2020/10/0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